前言:

這是貓私下寫好玩的洛克人X同人創作,還請高抬貴手不要打上本貓以外的作者名稱自稱是您的作品,但很歡迎分享給一樣喜愛洛克人X的同好!^^

文法和字詞方面不是很拿手,如果看的不是很順心,為了您的身心,就請麻煩您離開本頁面停止閱讀。

謝謝^^

 

 

 

故事大概背景:

本故事的背景世界和原本洛克人X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主要舞台在一個叫做拉姆的星球上,對艾克斯他們來說也是非常陌生的異世界,

這星球上的所有萬物全都是機械人和機械化動物,其他的自然場景皆還保持著原本的樹木、水、土地、沙漠等和地球一樣的素材。

基本上除了艾克斯等人的原本設定外,其他皆為本人的自創設定和完全陌生的新人物等。

本內容沒有BL要素,還請放心觀賞(除了語文能力不佳><)

----------------------------------------------------------------

 

5-1

 

房屋外暴風狂吹亂打的吵雜聲讓躲在室內避難的普雷人們感到非常不安,這裡是火車站附設的暴風雪時才會開放使用的避難所,裡面一眼望去不是商人就是駐守在這裡的士兵全都待在一起等待外面的暴雪停止。

避難所的設計有醫護用的房間,還有桌椅等給停留的商人或旅客使用,也會有備用的能源罐放置在特別的裝箱裡面鎖住,就像是人類世界的自動販賣機,投幣後便會販賣掉出一罐能源罐給購買人,維持著這裡備用品的經濟開銷。

「這雪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啊?」

「會長大人,這雪會不會也下太久了?」

一群等不耐煩的商人不斷的圍著蓋歐達爾公會長,希望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面對眼前不少人向他抱怨,蓋歐達爾也無奈的表示無解,因為這場雪已經狂吹了三天兩夜,按照蓋歐達爾住在這裡所知的過去經驗裡,從來都沒有像這樣暴風雪狂吹了三天兩夜還不停的狀況,這樣子超出了自己所知的範圍,能知道真正答案的大概也只有這世界的王了吧。

「蓋歐達爾」

達凱歐從角落的房門中走出,穿過人群後走到蓋歐達爾身邊。

「團長,他們情況怎麼樣?」

蓋歐達爾看到了解救自己的救星,也自動向前去的詢問狀況。

「有那位老先生在,他們全都沒事。」

「這樣啊,還真是多虧了那位老先生呢」

「是啊,但那位老先生到底是什麼人…?」

「怎麼了嗎?」

「啊不…他的手藝,還是該說技術,比起我看過的任何維修技師都來的不一樣,就好像有什麼超能力…」

「超能力?有可能嗎…」

「應該…不會吧……」

 

異格,是屬於天生就擁有的超能力,這個能力的發掘不但因人而異,就新手來說也不是非常容易操作和習慣,常常會出現能力暴走的狀況而引發不小災難,也因此出現了歧視擁有異格能力的普通普雷人,那些人偏激的想法常使擁有異格能力的普雷人誤入歧途而導致自我毀滅,故那些擁有異格的過來人,流傳著對於有異格能力的普雷人一些自我要求的規則…

不得透漏異格能力的事給非異格能力者得知。

不得對非異格能力者使用異格超能力。

不得將異格使用在負面的事物上…等。

幾乎都是只屬於異格能力者們專屬的規則,也非常的不想讓普通人知道異格的存在,而這些規則也幾乎都是有異格能力的平民們自我建立的,還有的規則不太人性的關係,一些異格能力者在教導新出現的異格時也會自動省略掉那些規則來教導。

 

避難所的醫護室裡,病床上正躺著熟睡不醒的克歐霸,床頭旁地上坐著艾克賽爾倚靠在牆上,身體上的關節處都貼著同一種貼布,那是幫助零件升溫的熱敷貼,裡面有著遇到冷就會自動加熱的薄金屬片,對於凍傷很有幫助。

愛德華的背部和關節也貼了一樣的貼布,就連銀針所穿過的傷口全都被修復原狀,但他卻皺著眉頭的面著壁,完全不想說任何話。

「好了,這位小姐的傷勢也都治療完畢」

年邁的老人坐在沒有椅背的椅子上,對著面對面的素羅做完最後的檢查後便滿意的自己說著。

「老頭你的技術還是沒變嘛」

素羅轉轉左手臂一副你我很熟的模樣和老人對話著。

「之前跟你提到的流星呢?」

原本一臉惺忪的艾克賽爾聽到素羅的對話後馬上清醒的看了過去。

三天前颳起暴風雪的那場戰鬥,凱爾被傑洛給帶走後,愛德華和艾克賽爾兩人便迷失在暴風雪裡無法分清楚方向的徘徊著,兩人的能源在快要完全耗盡前,是被搜索的北之冰國士兵發現後帶回車站治療,直到剛才他和愛德華先後從休眠中甦醒,而克歐霸比他們還要早先耗盡能源,要不是老人早一步的將他救起,現在可能被埋在幾百公尺深的白雪下方。

救回艾克賽爾等人的士兵,全都是達凱歐的部下,在達凱歐平安的將蓋歐達爾送回車站後,便命令經驗豐富的士兵組成搜索隊去暴雪中搜尋愛德華等人的下落。

「你說他啊,我請他先在外面等著」

「艾克斯?」

「對了,他也是流星之一,也許可以幫上什麼忙」

素羅用食指指著角落的艾克賽爾說。

「是嗎,但是如果沒有棘冰之花,一切都只是白費力氣…」

「艾克斯,他到底怎麼了?」

「我先叫他進來,剩下的就由你自己去看吧,年輕人…」

「我是艾克賽爾」

「我叫艾爾」

艾爾駝著背的慢步走到門邊,打開房門後對著外面的人輕聲呼叫著,沒多久他就站到一旁給對方空間的走進室內。

「艾克斯!」

全身藍色的雷普利拐著拐杖的走了進來,除了拐著拐杖那邊的左腳部好像受傷而行動不便,剩下的就是和平常不同的那種憂鬱的眼神,黯淡無光的低著頭看著地面不想直視眼前的任何人。

艾克賽爾確認了眼前的人的確就是他在尋找的同伴,欣喜若狂的忘了自己也還在治療中,全身跳起來的奔跑到艾克斯前面,過程還可以聽到零件發出喀喀喀的卡卡聲響警告著身體主人。

「呃……」

艾克賽爾每往前踏一步,艾克斯就慌張的往後退去。

「艾克斯,是我啊,我是艾克賽爾……」

「不…不要過來……」

艾克斯的背已經撞到牆壁,他回頭看了一眼確認後又恐懼的看著眼前不斷逼近的艾克賽爾。

「你…不認得我了嗎?」

注意到艾克斯詭異的舉動,艾克賽爾也停止向前靠近,才讓對方沒有更加恐慌。

「原來他叫做艾克斯嗎…」

艾爾走到艾克斯的身旁,艾克斯立刻往艾爾的位置靠近尋求依靠的畏縮在他身後。

「我的手下說他的外表不是被什麼東西咬的很慘嗎?」

素羅全身倚靠在牆壁上,眼神冷漠的問著。

「是啊,我在沙漠中發現他的,當時他被沙漠砂蟲攻擊差一點失去性命,不過這還不是更糟的…」

身後的艾克斯對艾克賽爾陌生的模樣可以說明了另一個糟糕的處境。

「砂蟲帶有一種病毒,症狀是會造成腦部系統或記憶的破壞和毀損,連帶影響的就是其他部位的退化無法正常行動,主要是為了麻痺目標讓他沒有逃跑的念頭而可以輕易獵食;雖然他的外表可以修復,但病毒就不是只要換個零件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那要怎麼樣才能治好他?」

「我來這裡的目的你們應該已經聽說了才對,傳說能治好這種病毒的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北之冰國的棘冰之花,另一個就需要王的幫忙… 就這兩種選擇來說也只能靠棘冰之花的幫助了」

「這兩種方法聽起來好像都遙不可及…那種病毒這麼厲害?」

「沙漠砂蟲的病毒非常獨特,目前並沒有找到除了這兩種以外的方法消滅這種病毒,棘冰之花也是非常特有的存在,傳說他可以治癒任何被病毒侵蝕的普雷人,至於王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晉見的,光是維持這世界的循環和秩序就夠他忙了呢」

「老爺爺,聽你這麼說好像很了解王呢?」

「一切都只是傳說~ 傳說~ 哈哈」

艾爾大笑幾聲之後,便咳了一聲的將主題拉回到原本的話題上。

「聽說棘冰之花是長在北之冰國一種動物身上」

「動物?」

來到這裡,除了雪、冰還有普雷人,就沒有看到其他生物。

「那個動物住在遠離車站的一個冰山角下,就在我快要走到那座冰山的時候,暴風雪的烏雲就飄過來了,為了安全起見我就帶著艾克斯折返,然後就遇到素羅小姐並聽說你們的事」

「原來是這樣啊…」

艾克賽爾無奈的看著被封閉起來的窗戶,還在因為外面的暴風雪而吹的嘎嘎作響,這場雪已經吹了三天了,卻完全沒有減弱的趨勢。

「這場暴風雪啊…」

艾爾皺起眉頭的欲言又止,此時房門突然間被開啟,蓋歐達爾和達凱歐兩人先後的走了進來。

「艾爾先生,狀況如何?」

「達凱歐團長,每個人的狀況都回復得不錯,只需要再保養一天就行了」

「不行…」

全部人看向愛德華,還在面壁的他一直沉默以對不說任何話,直到現在卻突然插了進來。

「不能再等一天…」

「你想做什麼,外面暴風雪吹成這樣,就連火車也都無法正常行駛,全部人都被困在這個車站裡。」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傻傻的過日子,就算事情有任何徵兆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過著平常的生活,就算凱爾的話中有隱瞞著什麼,我也不打算過問… 所以我才…無法徹底了解他吧…

「現在講什麼都無濟於事,發生過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達凱爾雙手交叉抱胸的看著愛德華落寞的背影,他心裡頭有點小小的怒火正在燃燒。

「你說的沒錯」

「?」

達凱歐原本以為愛德華只是想藉由說出來好抒發自己的壓力,但是他卻認同了自己的話,讓他小小的吃驚一下。

「我現在要去王城!」

愛德華猛然的站起身後轉身面對著眾人說著。

「你是沒在聽我說話嗎!」

達凱歐憤怒的對著愛德華怒吼。

「我知道暴風雪的狀況,但我還是要去!」

兩人大眼瞪小眼的僵持著,看著這種狀況的蓋歐達爾突然出聲打斷了這個局面。

「說到暴風雪,按照過去來說,最多也才吹整整一天的時間就停止了,沒有像現在這樣持續吹了三天的狀況,實在是很不對勁」

「沒有向本地單位回報嗎?那邊的什麼團長不是可以處理?」

自從凱爾不在這裡之後,素羅的態度明顯的冷漠了很多,不像之前那樣活潑俏皮和永遠保持笑咪咪的表情,這前後反差好像換了個人似的。

「嘖,我當然處理了,可是王城那邊完全沒有回應,這種狀況如果不稟報給王知道,是無法即時調整回正常的氣候。」

王城已經被總管給占領,沒有回應的原因大概也略知一二。

「王嗎… 看樣子凱爾所說的是真的,王對於總管也是束手無策…」

「怎麼了…?」

愛德華將凱爾告訴自己的訊息,一字不漏的也轉達給現場的人知道,不管是預言,還是王的危機,還有傳說中會拯救拉姆星的英雄,艾克賽爾自己也聽的不敢置信,但是這裡的確是他所不知道的世界。

「英雄?」

達凱歐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躲在艾爾背後的艾克斯還有眼前跟他一樣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艾克賽爾,覺得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你說這兩個看起來弱不經風的是拯救拉姆的英雄?」

「你說誰弱不經風!」

艾克賽爾立刻反駁。

「我知道你一時很難接受,但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離開這裡去奧維基爾王城」

「我要留下來幫忙尋找棘冰之花!」

艾克賽爾堅決的表達著自己目前唯一要做的事。

「棘冰之花…」

愛德華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還沒醒過來的克歐霸,自己用力搖頭的又回過來看著艾克賽爾後說「好,我也去找棘冰之花,要不然就辜負了克歐霸的犧牲」

「說什麼…廢話…啊…愛德華…」

虛弱的聲音從狼人嘴裡發出,大家驚訝的看著病床上微微動著身體的克歐霸。

「你感覺如何?」

艾爾身為維修技師,第一個走到了克歐霸的身邊立刻替他做甦醒後的診療。

「呃………反正…還沒死…就是了……」

「嗯,看樣子再保養一天也可以活動自如了」

「那個…就是…在找的流星?」

克歐霸注意到陌生的藍色人影倚靠在角落,再來就是眼前的老人,跟凱爾所說的一樣。

「對,他叫艾克斯,只不過中了沙漠中砂蟲的病毒,所以艾爾才會帶他來北之冰國尋找棘冰之花」

艾克賽爾代替艾爾對克歐霸解釋。

「恩…原來如此嗎…」

克歐霸顫抖著身體想試著將自己撐起來,艾爾本來想阻止他這魯莽的行動,卻被克歐霸給一手拍開。

「謝謝你的治療,但我覺得現在…沒有那種休息的時間……」

「怎麼每個都這樣」

達凱歐用手扶著額頭低頭說著。

「這種狀況下根本出不了門,要說多少次?」

「哼,難道就要這樣…」

克歐霸只講一句便痛苦的忍著身體某處發出的哀嚎警告,繼續說下去。

「…一直關在這裡等著被宰嗎?」

「但是…」

喀! 門被一名士兵匆匆忙忙的開啟,看著那士兵的模樣,一定是有非常不妙的消息準備要報告給達凱歐團長。

「報告團長,避難所…不,整個車站外的雪來不及清除,再這樣下去這個車站會全部被埋在白雪之下!」

報告的士兵身上也穿著了對抗防寒措施的裝備,在暴雪狂吹得這期間士兵們都忙著剷除屋頂還有周邊的積雪,可是這場雪吹了三天之久,有的士兵也因為金屬過於疲勞而無法繼續勞動,人數不斷減少的情況下便演變成無法即時鏟除積雪,車站真有可能會完全被埋沒在雪堆下。

「不要慌張,還剩下多少人可以行動?」

「十八人… 不久前又倒下了五個人…」

「什麼…」

達凱歐眉頭深鎖的思考著,要是不在這時候想出應對方法,不只是被掩埋,車站的屋頂還會承受不住重量的塌下來壓死全部人。

「帶大家離開這裡…」

愛德華對著達凱歐這樣說。

「愛德華?…」

「我跟克歐霸會想辦法的。」

愛德華將腰上的劍拔出,那把劍是當初逃出王城時一起帶出來的配劍,是專屬於總長職位才有資格配戴的配劍,劍柄連接劍身的位置有著奧維基爾城才有的徽章,但卻和普通士兵所持的劍的徽章又有所不同,這對持有人來說也是一把相當沉重的象徵。

「達凱歐跟會長想辦法讓這裡避難的人全部上火車,我跟克歐霸會負責開路。」

「你… 你不是說真的吧!」

「愛德華先生,這太魯莽了…」

達凱歐跟蓋歐達爾不敢置信的想阻止這瘋狂的想法。

「艾克賽爾,不好意思,可以先等我一會嗎?」

「喔,好唷」

愛德華無視兩人的勸阻,就連艾克賽爾也不太清楚愛德華到底要做什麼,只是乖乖的點頭回應,但被點名的克歐霸卻露出了微笑,對他的計劃非常感興趣。

「哦,要怎麼做呢?」

「用你跟我的力量,把眼前的雪全部剷除!」

力量…是嗎。

克歐霸一下就了解了愛德華想表達的部分,從病床上下來後故意做了幾下暖身運動,就算身體還沒有復原到平常的狀態,但只要還能夠自由活動就不是難事。

「真的假的…」

達凱歐睜大雙眼的看著二人那已經準備好隨時出門的模樣。

「如果那個小女孩在的話,可能會比較輕鬆一點吧?」

「你說小鬼的女朋友嗎,那也不一定唷,如果他的力量還無法對抗這種狂風暴雪,頂多就是維持著屏障然後被雪掩埋吧,哈哈哈哈…」

「也許…吧,我們還是先讓其他人上車吧,達凱歐,會長,拜託你們了!」

「……」

多說無益了吧,既然愛德華心裡有所盤算,那就姑且相信他一次吧,最重要的還是將這裡的人全部移出北之冰國比較安全。

 

 

士兵原本就剩沒幾個,所以早就集中在一處負責繼續剷雪,先讓避難所能空出一條路通往火車廠房,就可以讓商人們搭上火車,剩下的就是堆積在火車廠庫前的積雪,還有軌道上的積雪移並清除… 但從北之冰國出發前往溫暖的內陸,也必須得行駛大約一百公里左右才能脫離只有白雪的世界,要剩下的人員去清理那一百公里的積雪根本是天方夜譚。

「所以就輪到我們出場了!」

站在車庫前面的愛德華全身披著防寒用的披風蓋住全身,雙手可以從開口的縫中伸出並緊握著長劍,集中精神的開始運行著自己本身沒有公開的能力。

「哼哼,能看到前總長的異格,這趟旅程真是收穫不小」

一旁克歐霸的異格是包覆住全身的能量盔甲和利爪強化,穿搭必須得包覆全身的防寒裝備會阻礙他的異格正常發揮,所以他算是全身赤裸的面對這種狂風暴雪打在身上任何一處,但他也不是那種會畏懼這自然能力的狼人。

愛德華全身慢慢的開始散發出一股熱力,打在他身上的雪幾乎都變成了水而被吹走滑掉,然後再遇冷變成了冰。

「嗯~

克歐霸還遊刃有餘的看著別人發揮異格,並沒有開始啟動自己的異格。

「克歐霸… 你這樣子會害我分心…… 你沒問題吧?」

注意到克歐霸全身都積了不少雪,愛德華擔心了一下。

「哈哈哈,老子我的經驗比你們多的是,只不過你還沒告訴我接下來要如何鏟除眼前的這片雪山?」

「大致上是這樣子… 喝!」

看來愛德華已經順利啟動了異格,但克歐霸並沒有看到外表哪裡有什麼不同,只見他擺動雙手的打算揮舞那把劍,但眼前的雪山可不是用一把劍砍過去就能消失的目標。

「這是!」

劍揮出去了,明明劍和雪的距離還有幾公尺之差,可是他眼前的雪山卻真的被某種看不見的氣流往愛德華反方向四散吹去,和暴風雪所吹的風逆向捲起,突然形成了一道龍捲風將周邊的雪給捲起,軌道就在這瞬間全露了出來。

「克歐霸,上面交給你!」

「真是亂來啊!」

克歐霸不用聚精會神就能隨時啟動異格,身上的雪也因為能力的包覆而全部融化成水流去,他伸出雙手利爪朝天空中已經成塊的冰塊在砸中車站的屋頂前便將他給擊碎散落。

「可行,就這樣子前進吧!」

「我哩…你的意思是要維持這樣前進一百公里嗎!」

「如果這樣的距離太短,我還可以再轟更遠!」

說完,愛德華立刻又揮出一劍的出現氣流,比剛才更遠的雪又被吹走然後散落冰塊。

「你的能力難道是物理強化嗎,居然可以揮出這麼強勁的風壓」

「我也不曉得,自從第一次覺醒後就再也沒有使用過了…」

「什……那也無可奈何」

每個異格能力者的覺醒都不一定是因為好的發展才激發出來的,也是會有因為痛苦的過去和回憶而選擇永遠不使用的能力者存在。

「就照剛才說的給火車打個信號吧!」

火車的駕駛只要看到愛德華他們所給的信號,就會開始啟動火車並向前行駛,雖然火車的外殼也考量過類似的狀況而有特別加強過,但最重要的還是軌道能否正常運行,這決定了車上的乘客是否能平安離開北之冰國的關鍵。

「火車開了,我們繼續前進吧!」

 

5-2

 

在克歐霸前往北之冰國的前一天…

 

有一座比其他地方還要繁榮的城鎮,那個城鎮正好離王所居住的王城 奧維基爾城 相鄰,在那座城鎮裡市集交易等之類的繁華街道少不了,也有不少富有的貴族居住在那座城鎮裡展現自己的財力和地位,據說凡是能居住在這座城鎮裡的豪門貴族,有著象徵接近王的權利和地位的榮譽,因為這是一座離王最近的居所,能住在王附近的人自然就會為自己加冕為特別的存在,故這裡的住宅區是普通的平民絕對買不起的價格。

「這裡沒有被影響嗎…」

一名身穿斗篷的人左顧右盼的觀察著城裡的變化,如果說現在王城被總管給管轄,那麼離王城最近的城鎮下場又會如何?

「沒想到這裡還保持著這麼和平的模樣,王城裡的那個總管到底想怎樣?」

「和平? 這裡從以前就跟和平扯不上邊吧」

身後也跟上了兩位同行者,有著相同的打扮不露出臉部的看著街道上正常的生活場景。

「我們來的目的不是為了觀光,不要惹事生非…」

「我知道我知道,那麼約的那間旅館在哪?」

「這個方向…」

帶頭的確認好建築物方向後便帶著人一起朝著眼前外表絢麗豪華的旅館前進,那個旅館是這座城鎮中最高等級的,光是住上一晚不附餐就免不了一筆龐大的金額,但是這裡也有附設一間分好幾個房間的包廂,主要目的是給貴族們談事情時租用的,為了保護每個客戶的隱私和安全,旅館所雇的警衛基本上都是退伍軍人,或是做過很多不得了大事背景的人員,建築也加強了防止竊聽的材質,除了在包廂內的人,包廂外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

「我們有約」

剛才的三人來到了旅館的櫃台後,從身上拿出了一張紙條交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接過紙條看了一眼後便對著隔壁正在清潔檯面的同事講了悄悄話,講完,那位原本正在清潔檯面的人員便收起了擦拭的布,示意要三人跟著自己一同前往到櫃台後面的門中。

「不愧是高級旅館…每個裝飾隨便加一加都可以養自己一輩子了」

路程其實很短暫,但過程卻有欣賞不完的珍貴收藏品跟裝飾品,炫彩奪目的讓人以為置身在城堡裡一樣,讓其中一名成員看的目不轉睛。

「各位客人,就是這間」

服務人員對客人畢恭畢敬的態度是基本,這位服務生為三人開啟眼前其中一扇廂房的房門,等待他們全都進去之後並九十度鞠躬一次,然後才輕聲關上房門。

「送邀請函的就是你嗎?」

三人站在門口處看著眼前坐在沙發上等待著他們的女性,從那名女性高貴的穿著來推測,大概也是住在這裡的貴族之一,他拿著一根長長的細管,末端的金屬口處會有白色的輕煙緩緩飄出,不時的還會放在嘴邊輕吸一口後吐出非常濃烈的白煙出來,在這世界那並不是菸品,而是特製類似菸品的裝置,貴族們經常拿著這玩意表現出自己高貴的一面。

「請坐」

女性用空出來的手輕揮一下,示意要他們不要拘束的坐到對面。

三人抱持著警戒心的走到女性對面的沙發前坐下,對方看似只有一人赴約,照理講是沒有必要這麼提心吊膽的堤防著,他們可是有三個人在這,只不過對於這世界上未知的能力,稍微警戒提防就成了必須。

「小心使得萬年船,你們做的很對,但我不是什麼能力者,只不過是這間旅館的老闆」

三人聽聞後不約而同的一起抖了一下,比起能力者,這個地方的老大還更可怕,只要他一句話,三人被私下處理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你找我們來…是有什麼事?」

坐在中間的人提問時看似平靜,但是內心卻緊張到好想趕快離開這個不安的環境。

「你們應該也有聽到那個傳聞吧,王城的劇變…」

女性慢慢的吸了一口煙後吐出,行為優雅的將原本倚靠的姿勢離開椅背後擺正,代表他接下來要開始講正事。

「……所以?」

「據說克羅力特已經遭到了王城軍的襲擊」

「克羅力特,你是說那個狼人克歐霸所帶領的集團嗎?」

「就是如此,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長期以來跟王城私下交易合作的只有克羅力特,所以許多好處皆全被克羅力特拿走,其他的盜賊集團都只能過著躲避被追緝的日子,只有克羅力特所犯下的罪刑會被總管利用一點手段給抹滅,總長和軍團長便也是因為如此才無法對克羅力特做出實際的緝捕和正義的制裁。

「就連跟王城勾結的克羅力特也被攻擊,也就是說王城的總管背叛克羅力特?」

在黑社會的世界裡,總管的所作所為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對這方面的人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的無聊八卦。

「這還不清楚,先是總長、軍團長先後被通緝,然後傳出了那種奇怪的傳聞,再來是克羅力特被襲擊,你覺得這有沒有代表什麼?」

「這個… 雖然說情報方面還不是很足夠,但依照這幾點來推斷,王城是在利用克羅力特來展現他的軍力,殺雞敬猴嗎?」

「呼,看樣子你們這些乳臭味甘的小鬼還沒有完全見過世面呢,為什麼不是你們的老大來見我?」

「你說什麼!」

「不要激動…」

「我們老大在處理一點事,所以就由我這副隊長來代替他前來」

三人一個個拉掉自己頭上帽子,露出了只有動物外表的臉龐,中間的副隊長是有著黃色花紋山貓,比較激動的是咖啡色的老鼠,另外一位則是黑漆漆的蝙蝠的外表。

「果然和傳聞說的一樣,泰天非瑟斯特的成員大部份都是動物化普雷人」

女性露出了微笑說著。

「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泰天非瑟斯特中的副隊長,山貓,這位鼠人是鼠太,蝙蝠是翁音,他們倆個是專門輔佐我和老大的跟班」

「我是這間旅館的老闆,同時也是克羅力特旗下的成員,專門負責在這裡收集情報」

「你…你也是克羅力特的人?」

山貓三人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女子。

「我在這裡是個名叫黑晴的老闆娘,真正的名稱請恕我省略,這對我的任務沒有幫助」

「……那麼,是克歐霸叫我們過來的嗎?」

「這點我待會會解釋,只是被賦予了一個使命,邀請各路人馬來這裡相談。」

各路人馬?

正當山貓覺得奇怪的同時,廂房的門傳出了輕敲的聲響,黑晴允許後便見門被緩緩開起,隨後走進來了兩位在各地小有名氣的人進入。

「跟你介紹一下,左邊那位身穿長袍的男士是世界交易公會的總會長 格力氏,另外是世界運輸協會的代表 多波里麻葛」

世界交易公會,顧名思義就是專門處理和整頓世界交易的價格和商人間的競爭秩序,在同一種普遍的商品有著固定的價格的情況下,商人們之間便不用互相比較競爭,稀有的東西也不會沒有根據的隨便亂抬價格,對人民來說是個非常親民的組織,也有不少貴族會資助這個公會來維持交易界的平衡,尤其是對自己有利益價值的東西來說,更需要由這個公會來做保證證明。

運輸協會,是專門處理全世界運送和載運的交通工具的任何雜物事,運送和載運的金錢調解還有公定價格,全都是由這個協會去做討論和決定如何定價才符合當地的條件和人力資金分配,也是這世界上不可缺的重要組織之一。

「黑晴小姐,把我們叫來這裡有什麼事呢,這三位……動物…又是來做什麼的?」

總會長對這三名動物化的普雷人的總稱讓山貓他們有點不是滋味,畢竟在這世上歧視動物化的普雷人多到數不清。

「他們也是這次被邀請的代表人物之一,分別是鼠太、山貓、翁音;其實在這之前,能源製造廠的大河,還有民間的義警軍團長派茲也來過這裡,因為都是不得了的大人物,為了低調所以只好分別請你們在不同時間赴約」

「大河和派茲嗎,居然連這兩位都… 你到底是用了什麼關係?」

「沒什麼,都是老朋友了不是嗎?呵呵」

黑晴靦腆的笑容,讓兩個大人物按耐不住的在心裡感到不好意思。

「快坐下,我要進入正題了唷~

當全部人都就位時,黑晴從身後拿出了一個正方形的盒子放到中間的桌上給每個人都有機會多看一眼。

「黑晴小姐,這是?」

「這是稀世珍寶…黑耀金」

「你說…!」

「這是那個全世界只有少數幾塊的黑耀礦金嗎?!」

「不可能!」

為了讓眾人確信盒中的東西就是真品,黑晴將蓋子掀開後便使用一塊非常乾淨的絲布將那塊極黑卻會發出光芒的石頭給拿了出來。

「這真的是…是黑耀金沒錯!」

格力氏全身顫抖的看著那個稀世珍寶,現在還只是原石,如果打磨成裝飾品,例如項鍊或戒指等高級藝品,一定會讓那些貴族搶破頭的瘋狂競標,就連一小塊碎片加以打磨裝飾,價值也等同於買得起一塊地和地上所蓋的豪宅,這東西就是這麼有價值。

「我奉命來跟你們做一筆交易,如果事成的話,就能分到這顆原石的十分之一」

「十…十分之一?!」

在場的人全都目瞪口呆的看著那顆極為珍貴的礦石。

「那個…咳… 黑晴小姐,能不能請問一下這顆石頭的由來和…侍奉誰的命令?」

「我是奉克羅力特的克歐霸大人命令,然後這顆石頭原本是屬於克歐霸大人的個人財產。」

「什…什麼───!」

多波里麻葛和格力氏一起大聲的喊了出來,山貓們大概在猜這兩個大叔們一定是心碎掉滿地的失望吧。

「呵呵,既然說明了要跟你們交易,公開我的身分也是條件之一,剩下的就看你們願不願意接這個工作」

雖然黑耀金的報酬的確非常的吸引人,可是對方可是惡名昭彰的克羅力特成員,也會有食言的狀況發生也說不定,再加上還沒有聽到工作內容,剛開始全部人都不太能信任這場交易的真實性。

「內容很簡單的,只要切斷和王城一切交易、補給跟支援,就可以拿到這十分之一唷!」

「你說王城?」

山貓回想起一開始黑晴所提及的事,難道是打算反擊嗎。

「這個…」

兩位大人物不安的互相看了一眼,再怎麼說王城也是自己不可攀的高牆,如果真的接了這個工作,無緣無故斷絕了和王城所有的交易和供給,那麼可能還會背上叛國論的罪名,受到王城的通緝,和其他世人的唾棄。

「我知道你們的擔憂和立場,我們克羅力特也不是單單想給王城一個教訓才會來跟你們串通的」

「不是單方面的復仇,還會是什麼目的?」

「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你們可能會覺得很荒唐,但我要先聲明,我接下來要說的全都是事實…」

黑晴在腦中一一整理資訊,然後照著順序一件件說給在場的人聽,包括總管的叛變、王城軍出征攻打無辜的村莊,還有士兵們的行為舉止與昔日不同等,全都是總管一個人的作為,讓兩位大人完全無法置信的露出某種猙獰的表情。

「王城軍攻打村莊的事我略有所聞,我原本以為那是因為有通緝犯藏匿在那個村莊…」

山貓皺著眉頭的看著黑晴說。

「這些事可是城裡的人親自帶出來的消息…」

「城裡的人? 可信嗎? 該不會只是單純在亂散播謠言吧?」

克羅力特和王城的勾結,雖然不是人人皆知,但王城軍一直無法補捉到該黨和其他成員,人民對王城軍的信心也是漸漸下滑,散播謠言這種事也不是一天兩天才有的。

「你是說同時有五人左右一起不約而同的說謊嗎?」

「五…五人?」

「他們原本在王城裡工作,也有的原本是王城的士兵,當時可說是死命的逃出來呢」

「逃出…? 這…」

「另外,除了從王宮裡逃出來的,之前遭到通緝的總長和軍團長也帶著相同的情報,目前正跟著克歐霸大人一起行動」

「前任總長跟軍團長……黑晴小姐,你這樣子說還是沒有辦法解除我們的疑惑,這筆交易可能……」

兩位團長因為叛國而被通緝,那跟王城的總管和克羅力特勾結比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同吧?

格力氏看著桌上的黑耀金,如果有口水可以吞,他大概已經吞上無數次了吧。

「格力氏先生還有多波里麻葛先生,如果總管篡位的計劃得逞,他光是使用你們最恐懼的異格就可以破壞掉你們辛苦建立起來的心血,搞不好還會一輩子做王城的奴隸,到時候這顆黑耀金也許也就沒有其價值了…」

「這…這話怎麼說?」

「從總管的行動方針來看,那些被消滅的村莊都有幾種共通點,其中有義警軍團所建立的互連管道和培養訓練所,再來就是村莊內住有有權有勢的大貴族,你也知道那些貴族總是自以為自己是多麼的高尚,足以跟王並稱什麼的…」

「這……」

「滅村行動中存活下來的幾乎都是義警軍團裡的成員,從他們所帶出來的情報中顯示,士兵的異狀就跟那些從王宮裡逃出的人所說的一致,於是我們就朝著某個方向調查,發現總管好像在削弱擁有龐大勢力的集團或是貴族,我們克羅力特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義警團的有待釐清,王城軍討伐非法集團這一點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之處啊,黑晴小姐」

「呵呵,當然了,但是依照這種情況發展,你們什麼時候會輪到也是早晚的事吧?」

「你說什麼!」

「懂嗎?你們兩位大人也是這世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要是失去任何一方都會造成平衡瓦解,當然如果有繼承人就另當別論,可是這種管理整顆拉姆星的人力和金錢運作的工作,一般普雷人可是做不來的,如果不是擁有…天生異能的話… 對吧?」

「…!?」

兩位大人的臉色突然變得相當難看,黑晴的話裡透露出他已經知道這兩人今日之所以能坐上這麼重要的位置,都是託那種被人歧視的異格的福,異格的能力不一定都是被歸類在破壞上的,也有加強自己腦力和記憶擴充等,像這種必須得接收龐大資訊和記憶各種地點的資料來加以整頓和管理,普通的普雷人如果沒有過去的紙張紀錄和文獻,絕對無法一一全部記住在腦海中,這樣在重要時刻無法當下立即果決,以商人來說可是會造成不小損失。

「原來兩位大人也有異格能力嗎」

山貓天真的提問遭到了兩人的冷眼相看,萬一這件事傳出去,他們就會被輿論壓力搞的喘不過氣,也許還會被拉下現在的位置變成受人們唾棄的低等存在。

「黑晴小姐,你這是在威脅我們嗎!」

「呵呵,我只是在跟你們講解事情的嚴重性,也許變成奴隸的那天到來,這世上就沒有所謂的歧視也說不定唷」

「哼,我看你們兩個也不是很能接受跟我們三人坐在同一個廂房裡,一想到會被別人知道自己擁有異格的能力就這樣緊張兮兮,算是你們的報應吧!」

「鼠太你閉嘴! 不好意思,他有時候講話都不經大腦…」

「黑晴小姐,這三位到底是什麼來頭!為什麼會被您邀請到這裡來!」

「喔~對了,我好像忘了跟他們兩位說你們的事,就麻煩你自我介紹吧,山貓」

山貓彬彬有禮的起身鞠躬,然後轉身對著兩位大人這麼說著…

「我們三位是代表泰天非瑟斯特的老大前來赴約的,我是泰天非瑟斯特的副隊長,而我們家的老大因為有事所以無法前來會面。」

「泰……泰………天……」

「泰天……非瑟斯特?!是那個嗎…!」

「沒錯,他們就是泰天非瑟斯特的成員」

泰天非瑟斯特,原本是成立這個團體的創始人自己的名稱,此組織已經存在快將近千年之久,在成立之前曾有傳聞泰天非瑟斯特與這個世界的初代王是好友,只要泰天非瑟斯特的一句話,王都會盡他所能的為他實現,但是在第二代的王上任後,就再也沒有人知道初代王的下落,連泰天非瑟斯特也不知道王的去向。

不過關於泰天非瑟斯特的傳聞可不只他跟王是摯友這件事,傳說第二代的王只上任不到三百年,便被泰天非瑟斯特所組成的團體給拉下王位並給予制裁,那個團體便是存在至今的泰天非瑟斯特,而發起這個叛變殺王的原因和理由,也流傳了各種不同的版本,但都沒有人可以出面證實這些傳聞的真實性,就連泰天非瑟斯特的成員為此也都極為低調。

「你是認真的嗎!這次也要將王…」

「我可沒有說王,只不過這次的行動關乎到王城內部,就需要泰天非瑟斯特的力量援助。」

「兩位大人,我們目前只是先過來了解狀況,至於要怎麼做,全都在於我們老大的身上。」

山貓平靜的對格力氏和多波里麻葛解釋著。

「哦,你們不會被眼前這個利益給迷惑,真是精神可嘉」

「老實說我們對寶物什麼的不太了解,但這種必須得動用泰天非瑟斯特的行動,就只能等待老大的決定,也就是說等情況大致上了解之後,我們就會先告辭回去報告給老大聽…啊兩位大人的秘密,我們三位以泰天非瑟斯特的名義發誓絕對不會說出去,違反者將會受到嚴厲得制裁,全身四分五裂,沒有容納…」

「好好好好,我知道了…」

「黑晴小姐,還是請你繼續吧……」

兩位心裡冷汗直流的阻止了山貓的誓言。

「呵呵… 動物化真是越看越可愛~

黑晴自我陶醉幾秒鐘後,便回過神來的繼續交代此交易的詳細內容和實際做法,如果有必要的話可能還會發起全面戰爭吧……。

 

「以上的內容,大河和派茲早已和我達成協議,確定要參與這次的行動」

「那兩位的答覆居然如此之快嗎…」

「派茲的話就不用多說,大河又是依照什麼信念促使他參與這行動呢…?」

「吼,你們大人真的是想很多耶,今天如果是因為那壞蛋的不幸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會二話不說的答應嗎!」

鼠太諷刺的一句話,這次山貓和翁音在心中感到認同的並沒有阻止他。

「你怎麼這麼說,對方可是王居所的王城,要是一個閃失可不是被關進大牢這麼簡單!」

「我們的決定也牽動著全球的交易界和運輸界的命運,可不是嘴巴上說說這麼輕鬆。」

「去,真是急死人了,我看你們去當奴隸還比較適合!」

「各位請冷靜,雖然各位都是我邀請來的,但這種事我也沒有強迫誰一定要去執行,只要你情我願的回答要不要接受這筆交易而已,只不過…」

黑晴的嘴笑的越來越開,第一次看到黑晴這樣的兩位大人物,也突然一陣心寒的繼續聽著他接下來說的話。

「拒絕者將會被克羅力特和其他同盟成員視為有可能會援助敵人的嫌疑,既然有雜草當然要盡快的斬草除根,你說對吧?」

兩位好像瞬間了解了大河為何可以如此這麼快的答覆這筆交易的結果,黑晴的恐怖微笑更是效果加成。

只要拒絕這筆交易,就會被視為敵人先行斬除…

再怎麼說結果都只有一個了,希望這個結果是帶來好的影響和發展,而不是讓人感到後悔莫及。

「我代表世界交易公會的每個成員,答應這筆交易…」

「不是被王城擺布就是被一群盜賊追殺嗎… 唉… 我代表世界運輸協會,答覆也和交易公會一樣的答案。」

「太好了,很感謝兩位的幫助~

黑晴又露出了非常靦腆的微笑,與剛才相比根本是天使與魔鬼一線之隔的差別。

但是這個微笑又再度擄獲了眼前兩位男士的心,在一旁看到那變化過程的三位,無奈的搖著頭。

「嗯?」

翁音全身抖了一下的豎起那和頭一樣大的雙耳,仔細的聆聽著。

「怎麼了嗎…?」

「翁音,你也聽到了嗎…」

鼠太臉變嚴肅的看向翁音問。

「外面!」

山貓帶頭站起身後,三人一起打開廂房的房門直接衝到旅館的入口大門處。

大門一開,外面異常的安靜,原本街道上有不少的行人與商人行走、擺攤,現在人全都不見,攤子被翻亂的放置在原地沒有一起帶走,可說是一團糟。

「外面怎麼…?」

身後的服務人員看到三人急急忙忙的跑出來,原本是想要去做送行的服務,卻也被眼前的景像嚇到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你們剛才沒有看到什麼人嗎?」

山貓回頭問著服務員。

「不…因為老闆娘下令這幾天盡量不要收客人,所以這間旅館除了在這裡工作的人和老闆娘使用的包廂裡的客人,就沒有人進出這間旅館,自然就沒有注意到外面的情況…」

「發生什麼事…!」

黑晴這時也從廂房出來走到大廳門口,包括後面的兩位人物,三人看到旅館外的狀況都顯得不安。

「其他建築物內還有人,但腳步聲聽起來很慌張,好像在害怕什麼……」

翁音微抖著耳朵仔細聽著。

「這間旅館的隔音設備還真是好,連鼠太也都沒發覺到不對勁…」

「哼…」

鼠太發覺自己沒派上用場,生氣的把頭別過去。

「多謝誇獎」

黑晴對著山貓露出微笑。

「意思是說我們暫時不要出建築物比較好嗎?」

格力氏和多波里麻葛兩人非常不安的情緒全顯現在臉上。

「從那些躲在建築物裡的人所發出的聲音和音波… 目前好像真的是這樣」

「可以聽到其他的嗎?」

「我試試…」

翁音再度仔細的聽著遠處的人微小聲量的交談,還有那些細小的聲紋,透過這些音波來判斷說話的內容還有該人的情緒。

「我整理了一下內容,疑似是王城軍的士兵突然變成了黑色影子攻擊街道上的行人,也抓走了不少無辜的平民和商人,躲在建築物裡看起來只是暫時性的,逃出這個城鎮是最好的辦法…」

「你…你說什麼!」

黑晴剛才所說的事情在眼前發生了,兩人不斷的朝旅館內步退去。

「泰天非瑟斯特的山貓,你們還要等老大的決定是嗎?」

「不…」

山貓堅定的口吻向黑晴表示。

「山貓我代表泰天非瑟斯特的全部人,決定和你們成為同盟。」

「為什麼?」發出此疑問的是躲在後面的多波里麻葛,格力氏也是抱持著相同疑問,明明剛才還說要等自家老大決定的事情,現在卻自己主動答應。

「很抱歉原因我不能說,這攸關泰天非瑟斯特的團規,不過也因為滿足了這個條件,所以我可以很確信的告訴你們,這個交易我們答應了!」

 

 

§第五章 失意-(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