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3

 

距離上次的沙漠事件也過了幾個禮拜,在那之後沒有再接到需要出征逮捕盜賊或犯罪者的事件發生,愛德華一如往常的被關在總長辦公室處理著堆積如山的文件,赫爾也盡量的在一旁輔佐著希望能幫他分擔一些工作。

「恩……」

愛德華手拿著一隻和羽毛筆相似的筆,但筆管內有墨管提供墨水讓持筆者不間斷的書寫文章,那支筆的外型是用非常特別的材質製成的高級書寫筆,對一般的平民來說是非常奢侈的物品,但在王城來說這種筆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王城內處處都可見到這種筆出現在桌子上擺好。

「吶,赫爾…」

愛德華文件寫到一半就停了下來,他叫著在一旁幫忙做分類的赫爾。

「怎麼了嗎?」

赫爾放下手上已經回應好後正準備要分類的文件回頭看像愛德華問。

「你要接下軍團長的職位嗎?」

「咦?」

赫爾一臉震驚的看著愛德華,使的愛德華不好意思的把頭轉過去不敢直視。

「愛德華大人… 瑪娜大人有跟您說什麼嗎?」

「沒…呃不…有,我也想了很久… 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任性來決定事情,所以說,你願意接受擔任軍團長嗎?

看愛德華想通似的詢問著赫爾的答案,赫爾也高興的露出微笑,愛德華成為王之後就不斷的將事物扛在自己肩上,就算公務繁忙到喘不過氣來也不會去拜託赫爾幫忙,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赫爾能專心處理盜賊或追捕通緝犯的問題。

「只要王一句話,赫爾不敢不接…」

「如果不是王呢?」

「身為朋友,我當然願意替你分擔,愛德華大人。」

赫爾的這番話,讓愛德華多少感到一點安慰,他放心的繼續寫起眼前的文件,接下來的時間又是在這個沉悶的文件處理中渡過。

 

「啊~這邊的終於搞定了!」

愛德華將眼前這疊文件疊到一旁已處理完的分類中後,看向相反的另一邊,數量看似沒有減少的小山還堆積在桌上跟地上。

「啊啊啊~~~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紙…」

愛德華將臉埋在桌上後抱怨著。

「這應該算是新的統治的轉累點吧,據說以前王跟主系統連接的時候只要透過系統通知回報就可以處理好當地的事件和自然問題,但是沒有了主系統的現在暫時都用這些紙類代替了…」

「我知道… 只是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沉默了幾秒,愛德華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猛然抬起頭。

「王之間… 我好像很久沒去看了…」

「這麼說起來距離上次探查也過了快兩個月」

「我想現在就去一趟!」

愛德華用力的站起身,一臉嚴肅的看著正門。

「愛德華大人如果只是想去動動身體的話直接說就行了。」

赫爾將文件小心翼翼的堆疊擺放好後,放慢速度的小心起身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撞倒好不容易分類好的文件,一點一點前進的脫離這個滿是白紙黑字地獄的文件堆。

「哈哈,那就去散散步吧~

「動動身體跟散步的計算時間方式不一樣啊愛德華大人!」

赫爾立刻看出了愛德華想要逃避那堆小山的心態,立刻抓出來糾正。

 

 

以往的王之間下方聖地並沒有特別裝飾過,只有裝上微弱的火光勉強照亮室內,但在大戰之後的重建工作中,這裡同時被做了點裝潢,兩旁支撐整個地底的柱子被塗上白色油漆和刻上了樹藤雕刻,每根柱子快靠近天花板的某段距離也設置了一盞盞燈將這原本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地底走廊變的光明許多。

「今天會出現嗎…?」

在通往地底聖地的路上必須得走上將盡快要十分鐘的超長樓梯和長廊,這期間可以說是只有沉默相伴兩人,寂靜的氣氛使人受不了的想隨便開點話題,愛德華便說了他此趟目的最擔心的重點來當作話題的開頭。

「誰知道呢?」

赫爾卻只是冷淡的回了這四個字而已,讓愛德華有點小受打擊。

「赫爾你難道都不擔心下一任王什麼時候出現嗎?」

「是擔心,但愛德華大人每次下到這邊來第一句開頭都是同樣的疑問句,我已經想不出有什麼新鮮的話題來回答了…」

「唉… 雖然是代理,沒想到這一做就是十年,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讓人措手不及。」

「這倒是真的,感覺這十年過的如此和平真多虧了那三位拯救拉姆的英雄」

「是啊…」

當初也是在聖地開啟時空軌道送那三位英雄回到他們原本屬於的空間之中,開啟時空之門跟製作通往他們世界軌道的就是拉姆最初創造出來的守護神 凱爾‧涅神,在沒有王等級的人能藉助拉姆力量護送他們回去的情況下,凱爾和涅神各自使用了還保有拉姆分裂出來的能力製作出門和軌道,但這力量只能送去卻不足以讓他們回到拉姆的時空,十年過去了,愛德華除了等待下一任王出現的同時也不斷希望可以再看到凱爾出現在這個地方,但結果總是一場空。

「我來開門…」

「不,這次我想自己開…」

兩人終於來到了門前,隔著這道門的後面是一個稍微寬廣的空間,裡面有幾個被磨損到快不成型的雕像,據說那也是曾經幫助過拉姆被譽為英雄的雕像,但是臉部全都模糊不清的完全不曉得長相,而在豎立雕像的正中間後方有一個大洞深不見底,這是直接通往拉姆星球核心的坑洞,愛德華曾聽到拉姆的話語對著他說下一任王將會在離拉姆核心最近的地方現身,也因此他會定期帶著赫爾一起下到這邊來確認有沒有王要出現的預兆或是其他狀況。

在這空間之前的大門一直都被封閉鎖緊著,目的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企圖闖進這裡對拉姆不利,相對的如果王真的出現在裡面的話就會面臨被愛德華他們反鎖的狀況,所以愛德華才會定期親自下到這邊來探查狀況,親自探訪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這裡暫時由他管理,上鎖也是自己的主意,見到王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向對方贖罪,然後在回到地表之前向對方交接自己做的工作等說明,一切都在腦中安排好。

但是,愛德華卻沒有想到所有計畫好的事情總是敵不過突如其來的巨大變化。

 

門緩緩被開起後赫爾立刻走到了開關處開啟了這空間的電燈照亮室內,磨損過的雕像依然不變的站在原地,通往核心的坑洞也沒有什麼異常,更沒看到什麼人出現在這個空間之內…。

「還是…沒有嗎…」

聽得出來很失望,但這口語和氛圍赫爾也已經聽了十年,他都不想承認自己對於這句話的失望感感到麻痺,也不希望在此同時又加深愛德華的情緒,他趕緊苦笑的看向愛德華並說些話來安慰著他。

「…愛德華大人難道討厭當王嗎?」

「不是這樣,只不過… 就算當了十年的王,我還是覺得應該要交還給真正的王來治理才是正確的,我只不過是王不在的期間暫時幫忙維持秩序而已…」

「秩序? 愛德華大人是這樣認為的嗎?」

赫爾的口氣聽起來有點驚訝的拉高音調。

「怎麼?」

「就算愛德華大人是代理,可是我覺得不只是秩序,就連全世界各地的治理都做的非常確實,絕對不是表面上所說的代理那種感覺而已!」

「抱歉… 可能剛剛太過失望的關係…所以我才會有這種負面情緒,我也知道,就算是代理但也不能隨隨便便處理全世界的事務,在王出現之前我會把拉姆管理到讓下一任王看到都會讚嘆我們的努力成果!」

「嗯,不管愛德華大人走到哪裡,我都會隨時追隨在旁輔佐您。」

「謝謝你赫爾,十年來你幫了我不少忙,我都沒有機會…」

「什麼?」

愛德華說到一半就頓住,引來赫爾的注意。

「後面…」

「後面?」

赫爾轉過頭看向通往核心的坑洞,從坑洞內部有一道直衝而上的細長光束,光束慢慢的變寬變大,整個室內瞬間被這道光柱刺眼的光芒照亮每個角落,愛德華跟赫爾也反射性的用雙手遮住視線前方避免強烈的光芒照射到雙眼而造成傷害。

 

光芒消失後只剩下室內的照明,愛德華和赫爾將雙手移開臉部,眼前看到的是原本應該有著坑洞的地面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成了平地的被補了起來,就跟這邊的地板一樣,看不出剛才這裡還有個深不見底的坑洞存在。

「發生什麼事!」

「我…我也不知道…剛剛我什麼也看不到…」

見到坑洞不見,愛德華慌張的立刻衝到原本有坑洞的位置上趴下摸著地面,卻找不到被補起來的痕跡或是機關,就像完全沒有過那個洞一樣。

「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愛德華不斷得大喊著。

「怎麼可能…」

赫爾也跟著一起摸了摸地板,不管怎麼找就是無法反駁眼前坑洞消失的事實。

「那麼…王… 下一任王呢,下一任王該怎麼出來?」

「離拉姆最核心的地方… 除了這個聖地我也想不到還有哪裡……」

兩人陷入了瓶頸,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覺得不知所措,愛德華猛然站起身的想朝大門奔跑而去,卻在眼角看到了一道高挑的黑影站在石像旁邊,讓他停下腳步。

「咦…」

「愛德華大人,怎麼了?」

發現愛德華異樣的停下腳步,赫爾也趕緊跑過去做確認。

「你……是誰?」

「什麼時候…」

兩人眼前身高有一百八十公分的黑色人影,耳朵像胡狼一樣豎立在頭上,頭戴著某種奇怪的頭盔,兩旁還有兩片藍黃條紋的從頭盔開始連接到肩膀上,身體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雙腳卻是獸化的型態站立著,最後是不斷的在他後方左右搖晃的長條尾巴,隨著他對眼前的東西的興趣而反應出來的晃動著。

「恩?」

對方也注意到愛德華他們後將頭給轉了過來,隨後便轉身面對他們。

「你們是誰啊?」

開口的第一句話便挑起了愛德華敏感的神經。

「這是我要說的話,你到底是誰,怎麼會在這裡!」

「這個聖地非相關人士是不得進入的,你是什麼時候?」

兩人已經進入了備戰狀態的緊握身上的武器。

「我嗎,我叫阿努畢斯‧拉姆,叫我阿努畢斯或是拉姆都可以唷!」

阿努畢斯倒是完全沒有戒心的對著兩人微笑著介紹自己。

「拉…姆?」

「阿努畢斯… 你到底是怎麼出現在這裡的?」

「我是剛剛才到的,拉姆說這裡會有代理王來接我,代理王是你們嗎?」

「代理王?」

「難道…」

如果這樣想的話就可以說得通,他是從剛才的坑洞、光芒中出現的。

「我是愛德華,拉姆之前透過上一任王萊拉任命的代理王。」

愛德華雖然向對方自我介紹了身分,可是臉上的警戒心並沒有因此而解除。

「原來是你嗎,那麼快點帶我去參觀王城吧!」

阿努畢斯興奮的表情就像是小孩一樣,讓人無法跟這身外表聯想在一起。

「在這之前…我能相信你嗎…」

愛德華當面直接問阿努畢斯,讓赫爾有點吃驚的望著他,但用另外一個角度想,萬一阿努畢斯說的是真的,也許他就是拉姆所說的下一任統治世界的王,這樣我們剛開始的態度豈不是對他不敬了…。

「相信? …什麼?」

阿努畢斯不太明白的歪著頭。

「你是下一任,拉姆的第四代王嗎?」

「王… 啊!」

阿努畢斯想到什麼的嘴巴張大,隨後又繼續回。

「拉姆是有這麼跟我提過,不過現在的我好像還不是王呢」

「不是?」

換愛德華他們滿臉疑問的回看著他。

「詳細我也不清楚,畢竟我才剛出生嘛…」

「剛…剛出生?」

「是啊,除了原本就被賦予的常識和記憶,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好像也是因為如此,拉姆才說現在的我還不是王。」

「……」

愛德華和赫爾互看了一眼,除了疑問,外加困惑的看著還在用天真笑容面對他們的阿努畢斯。

 

 

阿努畢斯的出現,通往拉姆核心的坑洞消失,愛德華盼了十年的王終於出現在眼前,可是卻非常沒有真實感,而且還說自己因為才剛出生,所以目前無法立刻就任統治拉姆,也就是說愛德華不但還沒有脫離代理王的這個束縛,還要順便當一名老師教導這個未來的王阿努畢斯拉姆星上的一切。

 

「唷,愛德華!」

瑪娜帶著亞蒂還有羅卡,來到了愛德華總長的辦公室中大聲的打招呼。

「你來幹嘛?」

愛德華一臉厭惡的看著瑪娜走向自己的辦公桌前還一屁股的坐了上去,要不是剛才赫爾有特地整理過桌面,堆的像山一樣高的文件一定會山崩,愛德華的心情一定也會跟著崩毀。

「看你這表情還真是讓人懷念,哈哈哈哈哈哈」

瑪娜面對愛德華的反應卻只是捧腹大笑出來。

「我說… 你‧來‧幹‧麻‧!」

愛德華字字加重的唸著,可以得知他現下的心情真的是糟到極點。

「瑪娜大姊突然說有好玩的消息就立刻帶我們過來了…」

亞蒂一副也不是很明白的表情對著愛德華解釋。

「你…難道有安排眼線在我身邊嗎!」

愛德華好像只要再一點導火線就會爆發的感覺。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瑪娜則是笑到欲罷不能的無法控制住自己的醜態。

「瑪娜特力亞─」

「好─到此打住!」

愛德華的怒吼被赫爾的出現給即時給打住,才沒有機會動用到王的權利將泰天非瑟斯特的人全部給轟出王城。

「愛德華大人,是我請瑪娜大人來的…」

「你……赫爾你這樣子做是為什麼!」

「原因很清楚,瑪娜大人跟亞蒂他們也都看到了,愛德華大人的情緒非常的不穩定… 所以我認為應該請瑪娜大人來幫忙愛德華大人… 這只是小的自我主張,要是大人還氣在頭上的話小的願意接受懲罰!」

赫爾一說完,房間內陷入了幾秒鐘的寂靜,瑪娜止住了他那誇張的笑聲和動作,站起身的面向愛德華說。

「你沒注意到你剛剛的模樣是多麼的可怕嗎?」

瑪娜這句話讓愛德華身體抖了一下,他突然全身一癱的往椅子上坐去並躺在椅背上,嘆出了非常深非常長的氣息出來。

「愛德華大人…」

赫爾擔心的向前走了一步,但一想到他的氣可能還未消除,自己不敢隨便接近到他身邊。

「愛德華,清楚了吧,這就是赫爾為什麼要向我求救的原因…」

求救…

自從阿努畢斯出現之後,愛德華就變成統治跟教學兩頭燒,就算安排赫爾盡量幫忙分擔了,可是阿努畢斯的問題卻一直不斷的冒出來使的愛德華必須得中斷眼前的事務來解決他所製造的麻煩,日積月累的造成愛德華情緒上起伏越來越大,赫爾也注意到了這點後決定發出訊息給泰天非瑟斯特的瑪娜尋求幫助。

「說吧,什麼原因讓你變成這副模樣?」

看來赫爾並沒有提到阿努畢斯的事,畢竟阿努畢斯的存在只有王城裡的幾個特定人士才知道,至於真實身分就只有愛德華跟赫爾才知曉,不可以隨便向外人透漏或有一點風聲走漏的風險。

赫爾看了一眼愛德華,他還在整理思緒和情緒的低著頭沒有理會瑪娜的話,這樣子赫爾也不曉得該怎麼起頭才好。

「客人嗎?」

瑪娜他們身後出現了陌生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一個瘦高的半獸化普雷人站在眼前,以前可沒有聽說過有這個人在王城裡服務。

「這位是?」

既然本人自己出現在他們面前,除了羅卡以外其他人都是舊識,不用擔心被聽到什麼才對。

「門關好了嗎?」

保險起見,赫爾問了一聲。

「關了唷,是有什麼祕密要說嗎,我喜歡驚喜!」

阿努畢斯雙手緊握,眼睛閃亮的看著赫爾,並不曉得剛才的氣氛是多麼的緊張。

「這位是從聖地出現的… 阿努畢斯‧拉姆,未來的第四代王…」

「哦!」

「咦!」

「就是他啊?」

亞蒂和羅卡驚訝的大叫出來,瑪娜則是鎮定的上下打量著阿努畢斯。

赫爾也接下去說自從他出現之後所發生的一些事和困擾愛德華的原因。

「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愛德華大人還是以代理王的身分繼續處理事務,另一方面還要教導阿努畢斯關於拉姆的一些常識和各方面的學習… 雖然我已經盡力幫忙分擔了,可是愛德華大人的工作還是太過繁忙…再加上阿努畢斯… 可以說是一時之間無法轉換過來調適,就變成了情緒上的發洩…吧…」

赫爾的視線再度瞄了一眼愛德華,他還是保持原樣的坐在椅子上沒有動靜。

「原來如此…」

瑪娜再次看向阿努畢斯的在想著什麼。

「你們在說我嗎?」

阿努畢斯發現大家都在談論著他跟愛德華,高興的想加入話題。

「自從來到這邊之後我發現我很喜歡看大家驚訝的表情,那一刻真的好好玩!」

赫爾大概舉了幾個阿努畢斯做過的惡作劇給瑪娜他們聽,就連亞蒂也擺出一副很噁心的表情,羅卡也皺著眉頭的看著阿努畢斯。

「還真是屬於小鬼的惡作劇」

瑪娜相反的露出前輩式的笑容說。

「那麼叫我過來是希望我做什麼?」

「我其實沒有想太多…可以的話我希望愛德華大人能好好休息…」

「我知道了,也許羅卡幫得上一些忙,所以我才特地帶他過來」

羅卡往前走了幾部,頭上的兔耳朵稍微抖動了一下後,他便向赫爾自我介紹。

「羅卡的智力在泰天非瑟斯特是數一數二,要是有需要動腦的問題就交給他想辦法,武力方面的問題亞蒂很有心得,士兵的訓練可以暫時交給他沒問題,我可以保證!」

「那真是幫了大忙!」

「話說回來你們城裡怎麼感覺很缺人手……」

「……」

聽到瑪娜的話,赫爾突然低頭不語。

「怎麼了?」

「瑪娜…」

一直沉默許久的愛德華在回復平靜的狀態之後突然叫喚了瑪娜一聲。

「你已經回復平靜了嗎…」

「是啊,託你們的福…」

愛德華將椅子往桌子方向一拉,身體坐直、雙手放在桌上的正眼看著大家。

「很抱歉剛剛失態了,關於剛才你們談的話題… 首先很感謝你借我人手,我們的確很缺人,當然也一直在想辦法培養跟補進缺少的職位,只是需要點時間… 然後現在有點晚了,赫爾可以帶你們去客房休息。」

「休息? 那你呢?」

「你們走了之後我也會立刻中斷公事回房間好好休息的,我保證!」

「…我知道了」

看著愛德華對著眾人發誓的眼神,瑪娜轉頭走到門旁等著赫爾前去帶路。

「那愛德華大人,我就先退下了。」

「阿努畢斯你留下」

「咦,我以為要睡覺了!」

「你哪次乖乖的睡了?」

「哈哈…」

離開之前看到愛德華跟阿努畢斯的互動,在走廊上亞蒂很不住的向赫爾詢問了一件事。

「赫爾先生,阿努畢斯是拉姆製造出來的普雷人嗎?」

「老實說這點我無法回答你,畢竟這種事也要同樣是從拉姆本身誕生出來的人才能感應出來吧?」

「你問這個做什麼,亞蒂?」

「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總覺得阿努畢斯給我的感覺很像以前認識的人……」

「哦?說來聽聽」

「啊不,這只是我個人的直覺而已,我認為這說不上是可以提出來參考的訊息…」

「就當作是閒聊,這時候不用這麼拘束啦~」

瑪娜一派輕鬆的甩甩手說。

「是… 就…很像…很像十年前的艾克賽爾大人他們…」

亞蒂邊說一邊覺得不好意思的雙手食指互相戳著。

「嗯? 那位就是亞蒂小姐的戀人嗎?」

羅卡曾聽過一點點傳聞,但詳細並沒有知道多少。

「什…什麼戀人…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才……」

「亞蒂,我勸你還是別再否認了,畢竟都做過了…對吧?」

瑪娜故意在羅卡的面前這樣說,亞蒂臉紅的更厲害。

「做過?做過什麼?」

「沒沒沒沒沒沒沒沒……那是艾克賽爾大人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才親我的… 不是…啊啊啊啊!!」

自己不小心說溜嘴,亞蒂的頭像蒸汽火車一樣冒著很多白煙。

「亞蒂,雖然說這種對喜歡的人的愛意堅持了十年是很不錯,但畢竟對方不是這世界的人,我看你還是考慮一下可以去找個伴了~」

「瑪…瑪娜大姊你真是的!」

「就算有初戀情人也可以再找一個愛人啊~ 不要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裡」

瑪娜故意用雙手食指比出了正方形的外框向亞蒂表示。

「姆……」

亞蒂無言以對的用雙手掩蓋住臉龐想要掩飾掉自己現在的表情。

「過了這裡就是各位的客房了…」

直到赫爾出聲,三人才勉強回復平靜的繼續跟著赫爾往前前進。

 

 

赫爾帶著瑪娜他們離開了之後,愛德華用一隻手撐著自己的臉頰突然發起呆來。

「愛德華在發呆嗎?」

一旁覺得無聊的阿努畢斯對著愛德華叫著。

「在想事情…」

愛德華冷冷的回。

「你剛剛說你要休息的…這樣子好像叫什麼來著……」

「你沒有去讀圖書室的電子書嗎?」

「啊… 說謊,我有在書上看到!」

「我沒有說謊,我在思考要用什麼方式來達到目的…不管是休息還是你的事… 還有王的事…」

「所以結論是?」

「結論…是……」

阿努畢斯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愛德華。

「想到了一個…」

愛德華將視線轉向阿努畢斯,還露出了一種詭異的微笑,阿努畢斯雖然不能理解這個表情背後的意義,但他依然微笑的等待愛德華告訴他答案。

 

 

一早太陽才剛升起,赫爾猛力敲房門的聲音打破了清晨的寧靜,瑪娜特力亞帶著不解的表情走到門邊應門,卻看到赫爾慌張的模樣對著瑪娜急問「瑪娜大人不好意思,你有看到愛德華大人嗎?」

「愛德華… 沒有,我一整晚跟亞蒂都沒有離開過房間」

亞蒂這時也從房內走了出來查看是什麼事情。

「是嗎…」

赫爾失望的垂下肩膀。

「愛德華怎麼了?」

「是這樣的…請看這個…」

看著赫爾手上遞出的紙張,瑪娜立刻直接接過來後看著上面寫的內容,那是用王城內才有的筆寫下的筆跡,而且還是愛德華親手寫的字條。

赫爾,今天一天就交給你了。    愛德華筆

「這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就在剛才,因為今天有個重要的會議需要提早做些準備,就在大人的臥室發現了這張紙條,人早就不見人影…阿努畢斯也是」

「阿努畢斯也不見了?」

「是,因為阿努畢斯被限制了活動範圍的關係,他能去的地方我都找過了,都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就算被限制了範圍,還是有可能跑到別的地方吧?」

「如果真是這樣,一定會有衛兵向我報備看到可疑人影而圍剿入侵者,但到現在都沒有這個報告出現…」

「了解…」

瑪娜說完後,便用雙手的食指和拇指捏住紙張兩間,上下分開的將紙張撕成兩半,再疊在一起後又繼續撕開。

「瑪娜大人!」

赫爾見到這舉動緊張的喊著。

「就照紙條上說的做吧,今天的會議愛德華主要是做什麼的?」

「啊…是,今天的會議是關於城內衛兵的配置討論改進,還有……」

赫爾一一的講述會議的大概主題,還有之後安排的事項等行程全都告知瑪娜。

「大概跟我說明愛德華對於會議發表的重點,然後剩下的按照我昨天說的交給亞蒂和羅卡」

「咦?」

「我來代替愛德華今天一天的行程吧,如果只是一天的話…」

「這樣好嗎… 麻煩瑪娜大人…」

「我是沒問題,但你今天一天不能離開我的身邊,當作是我在城內的識別證,另外多少能說服城裡的人說是愛德華請我來幫忙的…」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那就麻煩瑪娜大人幫忙了!」

「可是…」

原本在一旁默默聽著兩人談話的亞蒂,覺得他們已經告一段落的時候趕緊出聲。

「不把愛德華大人…王 找回來嗎? 」

「他想放一天假就隨他去吧,畢竟也都乖乖的做了十年的王了,他不會到現在才想不負責任的逃跑的」

「啊…是」

瑪娜對於愛德華的信任是無庸置疑的,眼前的大姊那堅定的眼神讓亞蒂瞬間明白了這一點。

「亞蒂負責去通知羅卡,然後就開始今天一天的行程吧!」

瑪娜雙手一拍,全部人就開始了今天一天的行動,代替愛德華體驗了王的一天…。

 

 

太陽升起,今天白天的天氣是如此風和日麗,和風吹拂著大地,草地隨著風碰撞的發出聲響,樹葉也一併加入了這個自然的合聲,大自然一起演奏出了這美妙的樂章,而在這個地方唯一的觀眾就是躺在樹下發懶得愛德華,享受著這個安寧悠閒的時刻,他好久沒有再次體會到這種放鬆的時刻,可以說很希望時間都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刻不要結束。

「好無聊───────!」

但是一旁的人卻直接打斷了愛德華的興致。

「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

「我說你就不能安靜個幾分鐘嗎…」

阿努畢斯靜了不知道大約幾分鐘,又突然回復了剛才吵鬧的狀態繼續大叫著。

「好無聊─好無聊──」

「嗚…」

愛德華用力的皺著眉頭坐起身來,他無法再繼續保持剛才的心情享受這個悠閒又舒適的時光,他的小小心願很快的就被阿努畢斯給摧毀殆盡。

「阿努畢斯,這種時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你就不能享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美好的時光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嗎?」

「放鬆…?」

阿努畢斯歪著頭的看著愛德華,很明顯的不明白這兩個字的意思。

「恩…也是,你就像是小孩子一樣對於事物的好奇度一刻都閒不下來,我這是在白費力氣…」

愛德華用手扶著額頭自言自語著。

「那我們來做點什麼好玩的事吧!」

「好玩的事?」

「像是…去探險!」

阿努畢斯看著遠方的某座森林,除了王城,他從來都沒有到過其他地方,雖然就算在王城內也只有幾個地方可以活動。

「嗯…」

愛德華大概的思考了一下。

「好吧,但我可先跟你說清楚,千萬不可以離開我的身邊,知道嗎?」

「是!!」

知道可以去探索未知的地方,阿努畢斯既興奮又期待的答應了愛德華。

可是,才進入森林半個小時之後,愛德華雙眉中間深鎖的左顧右盼,憤怒的對著天空大喊失蹤的人的名字。

「阿努畢斯──!」

天真的自我探索森林中事物的阿努畢斯,追逐著一個機械蝴蝶來到了某處,又看到了爬在樹上的巨大昆蟲後神情專注的看著,直到那隻蟲以極緩慢的速度爬到最高處躲進茂密的樹葉下後,阿努畢斯才轉移目標的到處繼續探索著。

「這裡好多沒看過的東西喔!那好像是昆蟹甲蟲!」

從電子圖鑑上看到的東西出現在眼前,阿努畢斯又迅速的往目標物跑去。

 

「那是什麼?」

「不知道…狼人嗎?」

「難道是克歐霸嗎?」

「但我記得克歐霸不是黑色的…」

「不管他是什麼,看那模樣也許很值錢」

躲在遠處草叢窺視著阿努畢斯的兩人,不斷得打量著阿努畢斯奇怪的外表,就算這世界上漸漸的可以接受獸化的普雷人,但還是存在著以販售稀有普雷人、獸化普雷人的違法組織存在,而這兩人就隸屬於專門販售獸化普雷人的組織之中,這次出來是也為了尋找能夠販售的目標而盯上了阿努畢斯。

「走吧」

兩人一同從草叢中走出,以最自然的方式走到了阿努畢斯附近後便偽裝成森林中路過的村民與阿努畢斯打了招呼。

「你好啊小兄弟,我們住在這裡這麼久沒見過你,是來這裡散步的嗎?」

阿努畢斯專注將視線集中在一隻甲蟲身上,完全沒注意到這兩人的存在。

「呃…小兄弟?」

其中一人不耐煩的身手輕拍了阿努畢斯的肩膀,才終於讓他注意到這裡。

「嗯?你們是誰?」

「我們是住在這森林附近的兄弟,正好經過這裡… 你有同伴同行嗎?」

男子稍微左右看了一眼的想確認有沒有其他人影在阿努畢斯附近。

「有唷,只不過他好像迷路了,反正他年紀也不小了可以自己走出去」

阿努畢斯的語氣就像是在說拿他沒轍的小孩一樣,雙手一攤的搖頭。

「是嗎,意思是他不在你身邊嗎?」

「對啊」

阿努畢斯不疑有他的回答。

「那真是太糟糕了…」

「嗯?」

兩名男子分別做出了糟糕的表情和互看一眼的動作,然後由其中一名男子對他繼續說。

「我們之所以會來到森林裡是為了要提醒經過此地的旅人要小心危險的…」

然後換另外一個人接著說。

「森林裡出現了一頭非常恐怖的怪物,不定時的出現攻擊單獨通過森林的旅人…」

「怪物?」

阿努畢斯的臉不像一般人露出可怕或是狐疑的表情,而是參有一點興奮和好奇的神情看著兩人。

「是啊,不過不用擔心,畢竟對一些商人來說有時候穿過這個森林是必要的,我們也剛好知道了可以驅除那個怪物的方法!」

「驅除?」

「是啊,我們發現那個怪物很不喜歡某樣東西,於是在村子裡大量製造了那樣東西當作護符,只要到我們村裡來,免費贈送您一個!」

「送我? 可是赫爾說不能收陌生人送的東西…」

「陌生人?」

男子故意挑高了音調。

「我們才不是什麼可疑的陌生人,再說這個可是王城認可可以配發的物品,並不是我們私下販售的東西唷」

「原來是王城啊」

對於自己熟悉的名稱,阿努畢斯豁然開朗的表情讓男子們的內心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是啊是啊,快點,趁那怪物發現之前到我們村莊領取東西吧!」

看獵物上鉤,男子打鐵趁熱的趕緊請阿努畢斯跟著自己前往他所說的村莊。

「可是…」

但阿努畢斯突然困惑的看著地面。

「怎…怎麼了?」

男子們心裡深怕阿努畢斯打消念頭的想法萌生,趕緊對著他再度推銷。

「這不用花你多少時間,真的,拿了東西你就可以趕你的時間了…」

「不是,我其實也沒有趕時間啦… 就是…」

「就是…?」

「我也好想看看那頭怪物喔,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就不用去拿你說的東西了呢?」

「什…」

一名男子的嘴臉已經歪斜,另一名男子趕快按耐住性子的對著阿努畢斯說「不可以啊,那頭怪物可是非常兇猛的,再說我們也只是例行公事,當然是建議最好不要遇到危險的怪物,不過你只要拿了護符之後,剩下的就看您自己怎麼做,我們也管不著了啊…」

另一名男子趕緊把表情變回的附和說道。

「說的也是… 好吧,那快帶我去你們的村莊吧!」

一聽到阿努畢斯這樣說,兩名男子的內心放晴的露出燦爛的微笑,趕緊請這位大人勞駕到他們口中所說的村莊。

「啊…」

阿努畢斯雙眼睜大的又突然站住腳不敢動一步。

「這位先生你又怎麼了…」

再這樣下去他們可能會演不下去的露出真本性。

「你們說的怪物… 好像來了」

阿努畢斯大感不妙的神情有嚇到兩人。

「怎麼可… 不,應該不會… 總之我們快點移動…」

「不行!」

正當兩人想要跑起步的同時,阿努畢斯緊張的大叫了出來。

「要是跑的話… 會死得更慘…」

阿努畢斯臉上的恐懼已經深深的印入在兩人的內心之中,難道真的遇到什麼可怕的怪物了嗎?

果不其然,身後傳來了一陣用力喘息的聲響,那聽起來好像是已經氣到抓狂的巨熊… 又或者像是北之冰國雪兔那樣的龐大野生動物,不管是什麼,對方好像已經氣到快炸開來似的瞄準著三人不斷的靠近著。

「吼歐…………」

他低吼的聲音讓人不寒而慄的想快點逃命,但一想到剛才阿努畢斯說的,一跑就會死得更慘這句,兩人更是不敢隨便亂動的僵住身體維持著同樣的姿勢。

「怎麼辦…」

阿努畢斯從有意識以來腦袋第一次轉的特別快,看到前面兩人還停留在原地不敢亂動的畫面,他蹦出了一個想法。

「你們兩個快逃,這裡就交給我吧!」

一聽到阿努畢斯這樣喊,像是賽跑的信號一樣,兩人趕緊用盡全身力氣的抬起腳往前快步前進,拔腿狂奔頭也不敢回的一直向前衝刺。

讓兩人順利逃跑之後他的內心感覺到某種情緒起伏,他放心了下來,見到那兩人遠離危機後自己居然會這麼的開心,這是為什麼呢?

還在心裡尋找答案的同時,威脅已經走到了靠近阿努畢斯的背後,一根長長的棍子從頭上用力敲下的那一刻,他痛的大聲發出慘叫。

 

「好痛…」

阿努畢斯蹲下身體的用雙手按住被打中的頭部位置。

「好過分啊愛德華… 這根本就是全力一擊吧!」

轉頭看向一旁的愛德華,他正將手上還未拔出劍鞘的配劍插回自己的腰帶上。

「已經很~~~~~~努力的手下留情了,就算你是下一任王,我也不能放任你這樣毫無自制的行動,還要再更謹慎一點才行!」

「我是對事物感到好奇…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嗚…」

愛德華看了一眼阿努畢斯皺著眉頭嘟嘴的表情,他趕緊轉換心態後再回應。

「好奇也一樣,要是一不小心也一樣會喪命的!」

「有這麼嚴重嗎…」

「就是這麼嚴重,我也希望你從今以後能在再更謹慎一點」

阿努畢斯撫摸著疼痛的位置,疼痛的感覺漸漸的在消失,他才想到的將視線放回到愛德華身上問。

「愛德華,你有救過人嗎?」

「嗯? 有啊… 你問這做什麼?」

「剛剛為了避免你波及無辜,我讓另外兩個村人先逃跑了」

「村人!」

愛德華臉色大變的看似有很多黑線畫在臉上。

「你有告訴村人關於你的事嗎?」

「沒有,不過他們很好心的告訴我這附近有怪物出沒,直到你出現…我還以為你就是那可怕的怪物呢,所以就讓他們先逃跑」

「呃…」

「你剛剛的喘息聲真的是有夠嚇人的」

「還不是某人害的……」

愛德華以不想被對方聽到的音量小聲抱怨著。

「這不是重點,我讓他們跑走之後就突然覺得心裡的感覺變的很… 該怎麼說…放心?開心? 這該怎麼形容呢?」

「恩…我好像能理解你想說的,這是你為別人著想的證明,也可以說你想保護弱者的心情是多麼強吧」

愛德華心裡也是滿頭汗的大概這樣解釋。

「保護弱者的心情嗎…」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這森林有怪物出沒嗎…是指什麼樣的動物?」

「不曉得呢…」

「既然給附近的村莊帶來麻煩,那我也不能置之不理,就來找找看那個怪物吧!」

「好!」

這正合阿努畢斯的意,他也想看看那兩人口中所說的怪物到底是什麼來頭。

 

 

跑了好一陣子,直到雙腳無法負荷的讓兩人往前跪下趴著喘氣,他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跑了非常遠的距離。

「剛剛…那…是啥……呵…呵…呵呵…」

「我…不知…道啊… 呵…呵…真的有…怪物…呵…」

「不可能!那是我們自己編出來的!」

「我當然也清楚…可是剛剛那樣的情況不管怎麼說… 就像真的有怪物襲擊過來一樣……還是說……」

兩人一同想到了某個可能。

「是那個傢伙的同夥所演的戲嗎?」

「我們身分曝露了嗎?」

「不可能… 這我可以保證,而且你想想他所說的話,那傢伙年紀也不小了… 應該是在講青年之類小鬼頭吧,怎麼會有那種可怕的喘息聲……」

「那到底是…」

「這個先撇開不談,最重要的是我們失去了一個翻身的好機會,那傢伙的外型不管怎麼想都非常特別稀有!」

「呃啊~ 是啊,要不是那頭怪物…」

「你們在說什麼怪物?」

一個粗糙的聲音伴隨著體型龐大的強壯身軀一起出現在兩人的視線範圍之內,見到此人後這兩人立刻低頭趴地的直呼對方的本名。

「太狗大人…」

這位太狗是他們兩人集團裡面赫赫有名的強力幹部之一,集團裡也都傳說太狗可能是集團下一任頭領的流言,可見得他的事蹟和能力是多麼的強大。

「你們剛剛說什麼怪物、特別稀有,全部給我招來!」

「啊是…」

嘴巴上這麼說,但兩人心裡卻是糟糕透頂的想哭,因為這樣一來帶好貨回到集團增加名氣的野心就這麼沒了,而且功勞還都被太狗全部搶去,實在是很不甘心,但對方比自己強也是事實,他們至少沒有笨到去敵對這種比自己還要強壯的普雷人。

兩人為了自己的性命,只好乖乖的說出剛才遇到阿努畢斯的情況,還有遇到怪物而拔腿狂奔的意外。

「就這樣?」

太狗提高尾音的問。

「是…」

「混帳東西,只不過是一點聲音就把你們給嚇成這樣,難怪一直都不能在集團裡出人頭地!」

這句話一針見血的刺中兩人核心之中。

「就讓我太狗示範給你們看看,真正的壞人該怎麼搶奪想要的東西過來,哈哈哈哈哈」

兩人維持著跪地趴下的姿勢互看了一眼, 一同露出一副果然是這樣的表情失落的輕嘆了一口氣。

 

 

時至正午,王城裡的活動也差不多到了休息時間,赫爾手上拿著幾份厚厚幾疊的文件分發到幾個地方之後,也立刻趕回會議室的尋找瑪娜。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已經散場很久的會議室只有瑪娜一人獨自留在原座,那原本是愛德華的專屬座位,也就是王的位置,今天瑪娜代愛德華一整天的班,當然就是坐這個位置。

「恩…」

瑪娜盯著桌上的某份文件,不曉得在思考著什麼,直到赫爾進門之後他才將注意力轉移到赫爾的身上。

「赫爾你來的正好!」

「是?」

「解釋一下吧,這個!」

他將一直放在他眼前的一份文件遞到赫爾的眼前。

「這個……啊!」

看了文件的內容後,赫爾臉色大變的將文件給搶了過來藏在後方。

「瑪娜大人…這文件是怎麼……」

「喔,我無意間發現的唷」

這怎麼可能!  這句話在赫爾的心中大聲的吶喊著,但後來再想想,也許是剛才會議中某個人夾帶在自己的文件裡帶過來的也說不定,總而言之就是被瑪娜看到這個事件了…。

「吶…赫爾,這個文件上提到的那個事件… 這十年之間王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瑪娜的笑容下就像是隱藏著可怕的利刃,赫爾知道只要他不講,等等就會有很可怕的事等著自己。

「這個…」

但他還是猶豫了,畢竟這可是會把他們泰天非瑟斯特給牽扯進來。

「說吧,難道我這麼不備受信任嗎?」

瑪娜變換了表情,那是同伴稍顯失望的神情,再怎麼說他也是在互相信任的情況下才出現在這裡代替愛德華的,要是不信任他,赫爾也不會發訊息向他求救。

「…不是的,只不過這件事… 算了,就跟你解釋一下,為什麼擔任團長、兵長等隊長一職的人員都相繼身亡的事件…」

 

這件事要從五年前開始說起吧,沒錯,愛德華剛開始擔任代理王的五年裡,一切都非常順心如意,城內人手可以說是非常充足,就連犯罪率也因此下滑許多,人民很喜歡愛德華統治的時期…。

後五年的開頭,就發生了非常離奇的事件,先是駐守在各地的駐兵團長在不同時期突然莫名身亡,再來慢慢的蔓延到王城周邊,普通職級的士兵雖然沒有異狀,但是在沒有人帶領的情況下都群龍無首的無法正常運作各種機制,可以說有段時期裡王城因此進入了非常混亂狀態,從那時開始犯罪率又漸漸的被拉長,失去各地代表主要的聯絡人員和執行者,有的地區還出現了長期失聯的狀況,王城不得不再派人去當地了解狀況跟派遣人員去做臨時兵長等,也因此人員減缺許多。

「怪不得剛才來會議的人數只有五位…」

瑪娜環視了整個會議室,這裡至少可以容納大約五十幾名普雷人就座開會,但剛才的那場會議之中卻只來了五位,會議剛開始除了那五位見到瑪娜時一臉疑問的到處詢問愛德華在哪之外,瑪娜也吃驚的看著只有五位成員的會議而傻眼了幾秒鐘。

「這麼大的王城照理說人數一定也比我的泰天非瑟斯坦的成員數還要來的可觀才對…」

「是,雖然在這幾年中也不斷的在補進新成員和積極的訓練,可是兵長級別以上的職階還是不斷的出現莫名身亡的事件… 而且到現在卻依然查不出原因…」

「還沒?」

瑪娜音調提高的大叫著。

「不是吧!過了五年還沒有查到原因…」

「是…您會這個反應也是正常的,愛德華大人雖然著手調查了不少線索,但最後總是以徒勞無功收場,那就像是兵長們受到詛咒一樣,完全查不出來是何人下的毒手…」

「詛咒?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是啊…不過愛德華大人倒是真的半信半疑,所以…」

赫爾頓了一下後才繼續說。

「才沒有讓任何人接手總長跟軍團長的位置,至少愛德華大人目前為止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或異狀」

「只發生在領袖身上?」

不管怎麼聽都非常玄,為什麼只針對這種具有領導人格的普雷人呢?

「不過我倒覺得這已經間接的影響到愛德華本人了呢…」

「瑪娜大人意思是…?」

「為了避免犧牲的人數繼續擴增,就現下來說能夠跨職階做到全部工作的就只有愛德華一人,所有的壓力也同樣的集中在他身上,才會有昨天那樣失控的狀況發生」

「這麼一說…愛德華大人總是在工作,這一年來都沒有空搜索這個事件的調查,我也漸漸的忘了這回事…」

赫爾大感不妙的看著雙手,他居然因為公事繁忙到忘了還有這件事要做。

「天啊…」

瑪娜不斷的搖著頭,就算不是王,她也身為一個組織的首領,處理過組織內外的大小事件,愛德華跟赫爾的這個模樣讓她在內心不斷嘆氣搖頭,實在是有失一個領導人該有的作為。

「不過我很感興趣,那個像謎一樣的原因不斷的在奪走特定人物的事件,也許我可以找出什麼端倪」

瑪娜認為這很有挑戰性的在腦中思索著該從哪邊開始著手。

「真的嗎!瑪娜大人有辦法查出來嗎?」

「過去認識的朋友曾提過一個奇怪的技術,只不過我當時認為那是一派胡言,所以就沒有認真的聽他解說」

「有瑪娜大人的幫忙真是太好了,老實說其實還有一件事…」

「還有?」

「是的,近幾年突然出現了一個地下黑市,因為缺乏人手的關係所以調查進展始終沒有進度,愛德華大人還差一點就想親自出城調查此事,最後都是被我駁回後才願意留在城內處理事務」

「愛德華那傢伙的個性我是曉得,但他會乖乖聽你的話我倒是覺得很意外,他平常總是把他認為是對的事物放在第一的去執行,不管是誰都很難阻止他這莽撞的行動,難道你…抓到他什麼把柄嗎?」

「啊不,不算是…」

「算了,這件事我也會一併處理的,泰天非瑟斯特的成員也會很高興的能幫上王城的忙,那麼接下來的行程呢?」

「說到這個,請瑪娜大人直接一口氣飲用完畢能源飲,因為按照時間表上的安排,已經遲到十分鐘了!」

「咦! 等等…等等…」

赫爾滔滔不絕的說出了剩下來的行程大約還有十件,全部必須得在今天之內做完才行,因為到了明天又是不一樣的安排需要去做。

「這是在整人嗎,為什麼一天就要做這麼多的工作啊~~~~~~~~~!!」

 

 

~奧維基爾城 -番外章- 十年後篇(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