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貓私下寫好玩的洛克人X同人創作,還請高抬貴手不要打上本貓以外的作者名稱自稱是您的作品,但很歡迎分享給一樣喜愛洛克人X的同好!^^

文法和字詞方面不是很拿手,如果看的不是很順心,為了您的身心,就請麻煩您離開本頁面停止閱讀。

謝謝^^

 

 

 

故事大概背景:

本故事的背景世界和原本洛克人X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主要舞台在一個叫做拉姆的星球上,對艾克斯他們來說也是非常陌生的異世界,

這星球上的所有萬物全都是機械人和機械化動物,其他的自然場景皆還保持著原本的樹木、水、土地、沙漠等和地球一樣的素材。

基本上除了艾克斯等人的原本設定外,其他皆為本人的自創設定和完全陌生的新人物等。

本內容沒有BL要素,還請放心觀賞(除了語文能力不佳><)

----------------------------------------------------------------

 

9-1

 

與變身成為神的伊格羅大戰過後,神的軀體在頭部被消滅的同時也化為了無數的灰燼散落在平原上,然後那些灰燼最後被拉姆給吸進了土裡成為了自然循環的一部分,在原本有灰燼的地方中,愛德華終於找到了他不斷在尋找的東西。

 

全部參與戰鬥的傷者聚集在一間臨時被徵用的道場之中,就連動物也不例外的被醫療用和維修技師加以維修和照顧,不管怎麼說這場戰役是拉姆星上的萬物一起努力的結果,沒有一個人會被遺忘的。

 

「莫羅醫生!」

「亞蒂,你已經沒事了嗎?」

「嗯,讓我也一起幫忙吧。」

「很抱歉,應該讓你多休息的,但我們很缺人手,你能這麼說真是太好了。」

亞蒂對著莫羅搖了搖頭。

「我沒事,我也想盡一份力幫助拉姆上的每個人。」

不只是亞蒂村莊的莫羅,不管是大大小小的城鎮或村莊的維修技師全部都來到了這個道場裡外維修著大家,但是傷患不只是普雷人,還要想辦法應付有些原本脾氣就不是很溫馴的動物,可以說是分身乏術。

 

「……這傢伙也受傷了嗎…」

一名普雷人維修師皺眉的問著隔壁專門維修動物的維修師。

「沒錯,雖然我很想相信他一定會乖乖的… 但連我也覺得提高警覺比較好…」

看著眼前龐大又很長的動物身軀,沙漠砂蟲將頭轉過來的嘶吼了一聲後再度讓這兩人加深了實在是很不想靠近牠的恐懼感…。

 

某處,愛德華巡視了一會道場周邊後正走到一個有著水井的角落,有人正在井邊取水上來。

「山貓」

「啊,愛德華大人」

山貓的頭上也包裹著繃帶,身上雖然被衣服遮住大半,但隱約也可以看到被臨時維修過的傷痕。

「你們家老大還好嗎?」

「愛德華大人才是,你怎麼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去接受治療呢!」

山貓看著愛德華身上的焦痕還沒有被去掉,就連傷口都還保持在原樣的完全沒有被處理過,緊張的大叫著。

「不,大家都在休息的時候總得要有人幫忙巡視周圍,免的盜賊趁虛而入…」

「……對不起,但我還是覺得大人應該進去一起接受治療才對…  啊,老大他沒事,他正在休眠。」

「謝謝你的關心,對了幫我轉達給翁音說聲對不起,晚點我會過去看他的,那我先走了」

「…是」

看著愛德華的背影消失在前面的轉角處,山貓全身顫抖的握緊拳頭,下一秒忍住尖叫的對著愛德華此舉動感到更多的佩服和感動充滿內心,用雙手擺動的方式藉由發揮這樣的情緒來達到釋放。

「酷斃了─!!」

 

繼續巡視周遭的愛德華,來到了一個沒有什麼人經過的地點,他開始感到有點頭暈,全身失衡的往一旁的樹幹上靠去,他一手抓著自己的臉,從指縫中看到的景像非常模糊,才驚覺自己好像撐過頭了…。

黑暗遮蔽了他的視線,沒有感覺的落在黑暗中載浮載沉,腦中全部一片空白。

 

 

「喂!」

一個手刀隨著那聲音一起落下,愛德華的頭部傳來疼痛的驚醒過來。

「好痛!凱爾你幹嘛啦…   !」

櫻花飄落的景象,王城也還健在,自己正穿著總長的服裝躺在一棵巨大的櫻花樹下睡覺時被凱爾一手打醒而坐起來。

「還敢說,平常這麼勤奮的你居然也會被我抓到在偷懶的時候啊」

凱爾笑著用手肘推著愛德華的手臂,但卻發現愛德華並沒有跟著起鬨,反而陷入了某種陰暗的氣氛之中。

「…怎麼了,臉很臭呢」

「…………」

「?」

「凱…!」

凱爾蹲下身後突如其來用手掌貼在愛德華額頭測量著的舉動害愛德華不自覺抖了一下。

「沒有故障吧? ~聽的到嗎,愛德華?」

故意做出了認為對方聽不見的大喊舉動,愛德華趕緊用手狂揮的否認著。

「沒事!我沒事啦!」

「你的沒事感覺很有事… 我認識一個很厲害的維修技師,要不要請他過來幫你看一下?」

「維修技師… 艾爾嗎…?」

「哦? 你知道他啊?」

「啊…恩… 聽說過………而已」

「是嗎,不過他跑去旅行了,真的要找回來的話也需要點時間,搞不好在這時間你就不醒人事了也說不定」

凱爾用食指戳了一下愛德華的額頭。

「我真的沒事啦,不要這麼疑神疑鬼!」

「我可不相信!」

「…?」

凱爾從蹲著的姿勢改為直接一屁股坐下,從這種小丘高處一望而下,再加上櫻花的花瓣從上面飛舞而下的搭配,讓眼前的王城呈現出了不同於以往嚴肅的畫面。

「除了現在,你說的話我基本上都相信…」

「……」

愛德華低頭不語,憂鬱的表情並沒有散去,反而更是變本加厲。

「我夢到…你會死……」

「蛤?」

凱爾聽到後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看著愛德華。

「噗哈哈哈哈哈……」

而且還噴笑了出來。

「這有什麼好笑的啊!」

愛德華臉紅的大喊著。

「抱歉抱歉…」

凱爾很努力的慢慢停下自己捧腹大笑的動作。

「跟小孩子一樣,做惡夢啊…」

「小…小孩子!」

「話說回來,你真的只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悶悶不樂嗎,應該說你還沒有告訴我來到這裡的理由」

被凱爾看穿,愛德華瞬間安靜了下來。

「…只是有件事想不通,所以才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想一想…」

「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被凱爾這樣接下去,愛德華不情願的點了個頭表示。

「真是的…」

「…?」

凱爾雙手一伸的伸了個懶腰後,自己就突然的往後方草地上躺去。

「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會睡著的原因」

凱爾閉上眼,感覺到這舒服的氣氛漏出了滿意的微笑。

「是啊…」

兩人沉默了好一會,愛德華突然驚覺的看向一旁躺著的凱爾,他一動也不動的面無表情,眼睛也緊閉著的讓愛德華緊張起來。

「喂…凱爾,凱爾醒醒!」

愛德華用手搖了搖凱爾的肩膀,大約過了幾秒,凱爾用力睜開雙眼的仔細看著在他面前的愛德華,他…好像快哭了一樣。

「還真的嚇到你啦」

凱爾開玩笑的語氣邊笑著愛德華的反應。

「不要再這樣子!」

卻換來愛德華嚴厲的怒吼,他無法理解愛德華為什麼要用這麼嚴肅的態度看待他的玩笑。

「嘖…」

凱爾將頭別過去,看到凱爾有點不悅,愛德華才發覺自己有錯的退縮回去,他後悔著剛才這樣大聲吼著自己的夥伴,還是在對方想讓自己開心起來的時候。

「……你覺不覺的…我們好像反過來了?」

「什麼?」

凱爾看著天空,藍天白雲的好日子再加上櫻花飛舞的景象,這實在是太過美好的景象,好到讓他在心中不禁懷疑眼前的真實性。

「以前的你,總是想辦法幫我解決困擾,但是現在有困擾的卻是你…」

以前,要不是愛德華的死纏爛打,愛德華的一句話,凱爾根本不會想介入王城和拉姆上發生的事。

「也許就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朋友,所以才沒辦法像你一樣很快的讓對方展顏歡笑…」

「我…」

愛德華也跟著躺在草地上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邊回應著凱爾的話。

「我其實也跟你一樣,只不過是盡做些傻事才讓對方笑出來的…」

「傻事… 這形容還真貼切」

凱爾回想到一些往事,臉上會心一笑。

「要是時間能靜止在這一刻就好了…」

愛德華不知不覺的說出口,凱爾聽到後只是沉默,沒有多作回應。

「凱爾,你…還有救嗎?」

「……這什麼蠢問題?」

「……不知道,只是想這樣問……」

凱爾嘖笑了一聲,他用手抓住了一片正在掉落的櫻花花瓣並仔細的看著。

「拉姆的循環,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

這有點超過愛德華知識的範圍,他假裝著不想被凱爾發現自己的知識淺薄。

「只要過了一整年,櫻花又會出現在同樣的樹上並掉落,但在這一年的過程中卻非常重要,否則就不會有這麼漂亮的櫻花了」

「重要…是指…」

「你能保證,這棵櫻花樹在未來也能像這樣健壯的長在原地開花嗎?」

想到自然和人為的種種可能,反而讓愛德華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的保證。

「樹有可能死掉…」

講到這個字,愛德華又忍不住的皺起眉頭。

「或是受到其他外力而消失,如果是命中注定的未來,我們也無可奈何…」

「…你意思是指,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他消失…嗎?」

「有什麼辦法…我們都不能違抗命運,樹也會坦然接受他的命運然後…」

「我不想接受!」

愛德華又失控的大聲說著,打斷凱爾說的話。

「…你今天…果然很奇怪…」

「我寧願你這樣說我,但我就是不想看著他(你)死去…」

「他? 樹? 你當真?」

愛德華一手抓住了凱爾的手並拉起,被拉起而近距離看著愛德華的臉,凱爾從愛德華的眼神中看到了堅定的決心,誓死想保護某人某物的那種誓言就在他的眼裡傳達著…。

「…哼」

凱爾表現出一如往常的哼笑,單手繞過了愛德華的肩頸後將頭移到他肩膀上的位置。

「凱爾?」

「謝…」

「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在耳邊的話語,音量卻像在遠處一樣的小聲。

「你果然需要檢查一下… 那我再說一次…」

 

「……」

 

 

 

「愛德華──!」

手刀劈下,愛德華的額頭被劈個正著,他發出哀號的睜開雙眼,額頭上的痛覺是真的。

「痛…」

「老…老大,這樣子不好吧!」

聽到山貓緊張的在說話,愛德華趕緊左右張望的看了四周。

「這裡是?」

自己正躺在一個稍硬的床上,房屋簡陋的應該是跟某戶人家暫時借用的吧,眼前站著一堆人擔心的看著自己一舉一動,愛德華趕緊坐起來後才發現身上已經被修修補補過的做過了治療。

「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傢伙還沒有醒來對吧!」

「瑪娜快住手!」

瑪娜再度舉起他的手刀想要揮向愛德華,卻被一旁的赫爾、山貓還有艾克斯他們阻止的無法往前。

「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裡?」

「咦,你都不記得了嗎?」

艾克賽爾邊用背幫忙頂著正在阻止的人讓瑪娜無法向前,邊對著愛德華說著。

待瑪娜願意冷靜下來後,艾克賽爾和山貓一起對著愛德華解釋著在這之前發生的事…。

「當我經過的時候就看到大人倒在樹下,還好艾克賽爾先生經過,幫我一起把大人抬到這間屋子內…」

「好像…是…」

愛德華才想起來,自己走到某個點後突然覺得頭暈,眼前就一片漆黑,應該就是在那時候失去意識了,然後作了夢…。

「那為什麼瑪娜要這麼生氣?」

「老大他…」

山貓有點難言的看向艾克賽爾尋求幫助。

「咳,這該怎麼說呢,就是瑪娜好像知道你沒有在第一時間接受治療,就突然發狂似的朝著這裡衝來,然後就一刀…劈下去!」

艾克賽爾邊說還不用的用自己的手模擬出瑪娜劈砍的動作。

「愛德華,你不該這樣勉強自己…」

「是啊,我知道你對那東西沒辦法的心情很煩燥,但也應該乖乖的接受治療才對…」

一旁的艾克斯和傑洛也忍不住的對他說,但是提起了愛德華任性的源頭,傑洛才發現自己哪壺不提哪壺的安靜下來別過頭。

「說的對,讓你們擔心了,瑪娜會那樣做也是正常的,還真的很需要有人能打醒我呢」

愛德華露出苦笑的讓在場的人看的都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

「嗯? 你們找到什麼了嗎?」

山貓不解的左右來回看著各位的臉問著。

「啊,是關於…凱爾的寶珠,雖然寶珠平安無事,但卻不曉得怎麼讓被封印在裡面的凱爾出來…」

當初封印的王,奧維基爾,也就是後來艾克斯他們認識的艾爾還有第三代王已經不在世上,沒有人知道能用什麼方法把封印裡的凱爾給釋放出來。

「原來是這樣子!」

「不知道怎麼辦就這樣子耍小孩子任性,愛德華看來你還要再教育教育!」

瑪娜擠壓著雙手手指發出了可怕的嘎嘎聲響,山貓立刻站到前方阻止自己家的老大再度失控。

「恩…當初在王宮裡的人都已經不再世上,還有誰可以提供答案呢…?」

聽著赫爾的這番話,全部人陷入了沉思,想著還有沒有跟王宮有關聯的人物。

「瑪娜,你那邊沒有線索嗎?」

既然是有點歷史的組織(創始者跟艾爾是好友又討伐過二代王),應該能想到一個跟王相關的人士吧。

「恩…」

瑪娜表現出認真思考的模樣,可以看的出來他正在很認真的回想著過去認識的人物中有沒有可取的。

「有…一、二個吧…」

聽到瑪娜這樣說,大夥的臉上露出了有希望的模樣。

「但很抱歉,他們因為年事已高,都不在了…」

最後聽到這句話,全部人的臉又變的暗沉下來。

「你們也知道奧維基爾是一千年前誕生的王吧,能活到這歲數也只有奧維基爾一人囉…」

發現大家對自己失望的表情,瑪娜臉上有點不高興的回應著。

當然大家都知道這並不是瑪娜的問題,但也可以理解他生氣嘟嘴的理由為何。

「這樣不就又回到原點了嗎… 啊痛!」

艾克賽爾不禁意的一句話引來了傑洛的鐵拳落在自己頭上。

「… 對了,寶珠呢?」

「寶珠在… 阿哩!」

赫爾抓了抓腰上的袋子,卻發現裡面扁平的沒有東西。

「剛才幫忙搬東西的時候怕碰撞到所以有把袋子拿下來一下,難道是那時候?」

「蠢蛋!在哪裡?」

「在道場旁邊的倉庫……」

愛德華立刻衝過赫爾他們的身旁朝著門外飛奔而去,其他人見狀也趕緊跟了上去,但就在這時,艾克賽爾走在傑洛背後的發現到他頭髮左右擺尾時有露出一個不尋常的東西。

「傑洛,等等!」

「怎麼?」

聽到艾克賽爾叫住自己,他停下腳步的會頭看向他。

「你背上好像有什麼?」

「背上?」

傑洛將頭轉過去,但他無法看到背部上的狀況。

「我瞧瞧…」

艾克賽爾將傑洛的長馬尾往旁邊撥開,果真看到了一個小東西黏在傑洛的背上。

「果然有,你看這個……蟲子?」

仔細一看,外表漆黑的還長了六隻腳的緊抓在傑洛身上,雖然只有一個小指前端的大小和寬度,但那模樣還真讓人覺得討厭。

「就跟影子一樣…」

艾克賽爾小聲的抱怨著蟲子的外表。

「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事,我幫你把他拍掉…」

艾克賽爾舉起手想把傑洛背上的蟲子給拍掉,正當他想要把手往蟲子上拍去時,耳裡有個聲音告訴他,使他停頓了下來。

『不行…』

「咦?」

「還沒好嗎?」

發現艾克賽爾還沒有動作,傑洛再次轉頭詢問著他。

「喔…嗚,再等一下…」

那個聲音和之前潛入王城的時候所聽到的聲音一模一樣,但他就是無法找到聲音的來源來自何處,又是誰在跟他說話。

『以防萬一,拿走…』

「拿走?」

艾克賽爾睜大雙眼的看著眼前的傑洛還在等他拍掉蟲子,整個房間頓時陷入了某種寧靜之中。

 

 

 

 

「有找到嗎?」

「呃…有了!」

愛德華高興的將一顆清澈透明的珠子高舉,其他人見狀也都一起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愛德華。」

「謝謝各位幫忙…」

赫爾雖然也鬆了一口氣,但對於自己弄丟寶珠一事還是感到罪惡的低著頭。

「沒關係,寶珠沒事,不用放在心上!」

「嗚…愛德華大人~!」

赫爾快哭的望著他最崇拜的人物,愛德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表情的別過頭去看向旁邊。

「咦,怎麼沒有看到傑洛跟艾克賽爾?」

「啊,剛才離開的時候我好像聽到艾克賽爾先生叫住傑洛先生…」

山貓是走在傑洛之前離開房子的。

「所以還在屋子裡?」

砰! 砰砰!  吭!

剛才借用的民宅方向傳出了不尋常的破碎聲跟撞擊聲響,艾克斯他們聽聞也趕緊立刻衝了回去。

「怎麼回事?」

一行人回到了門口,發現門口外傑洛躺在地上的用雙手支撐著上半身,抬頭看正拿著單槍對準自己的艾克賽爾。

「你們兩個是吵架嗎… ?」

赫爾正想往前走時,艾克斯舉起手阻止了他繼續往前前進。

「艾克賽爾、傑洛,有什麼原因嗎?」

艾克斯的表情嚴肅,看的出來這兩人一定不是簡單的原因才這樣子,至少艾克賽爾不會平白無故的拿槍指著同伴。

「……」

艾克賽爾並沒有回話,就連地上的傑洛也一樣,兩人僵持著這個局面不敢亂動。

「艾克斯,他們之前會這樣嗎?」

「不會,就連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仔細一看,艾克賽爾的手上除了手槍正對準傑洛的頭部,另外一隻手拿著的卻是傑洛的光劍劍柄。

「赫爾給我拿好!」

愛德華瞬間出現在艾克賽爾旁邊,來不及反應的艾克賽爾只是震驚了看向愛德華,隨後就被愛德華雙手一抱的往旁邊撲去壓制。

「愛…愛德華!?」

自己被愛德華壓制,艾克賽爾一臉不敢置信的看向後放,其他人也都紛紛走到傑洛旁邊去關注這件事的前因後果。

「傑洛,到底發生什麼事?」

「……」

傑洛只是做正身體,並沒有回應艾克斯的問題。

「愛德華,快放開,你們也快點離開傑洛!!」

「?」

艾克賽爾不斷的掙扎大喊著,全部人都無法理解他這樣子的反應,直到傑洛突然伸出手抓走了赫爾手上的寶珠並跑到遠處停下後才驚覺不對。

「寶珠!」

「傑洛!!」

愛德華見狀馬上鬆開艾克賽爾的站起身來跑到艾克斯他們的身旁怒瞪著他。

「把寶珠還來!」

「傑洛,你到底怎麼了?」

「……」

傑洛依然沒有回應。

「痛痛痛…」

艾克賽爾轉了轉差點被折斷的手臂,也跟著小跑步的跑了過來。

「我剛剛在他身上發現很像蟲子的東西…」

「蟲子?」

「是啊,結果那東西居然是總管遺留的影子殘渣,傑洛現在又變回跟之前被操控的狀況一樣了…」

「你說什麼!」

看著眼前的傑洛,當他抬起頭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他雙眼無神的空虛瞳孔,這完全驗證了艾克賽爾所說的話。

「背上嗎…」

愛德華的右手往腰上一抓,才發現身上的配劍並沒有掛在腰上。

「我的劍!」

回頭看向房屋,他的劍一定還遺留在裡面的某處。

「傑洛…」

艾克斯哀傷的皺著眉頭,他們明明好不容易打敗了伊格羅,傑洛的問題卻還沒有解決。

「總之先想辦法把那蟲子弄掉… 啊!」

傑洛舉起寶珠,隨後便像之前伊格羅做的一樣將寶珠放置胸前,寶珠和傑洛的身體開始融合而漸漸被吸進了體內。

「不會吧…!」

「寶珠… 被傑洛…」

當寶珠完全吸進體內之後,傑洛的正後方傳出了一種可怕的高細笑聲傳來。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被這笑聲吸引注意,全部人才趕緊進入備戰的拿出身上的武器,但眼前要瞄準的卻只有傑洛一人,這讓艾克斯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險好險,還好還有留這一手…」

蟲子從背部爬到了肩膀上,同時他也不是原來艾克賽爾所看到的大小,現在的黑色蟲子可以說是比傑洛的肩甲部分還要來的大一些。

「好噁心………」

瑪娜忍不住的吐了這句真心話。

眼前的蟲子可以說是非常的噁爛,全身黑漆漆的跟影子一模一樣,但他前面臉的部分卻變化出了總管的臉龐,聲音細小的聽了真的很不舒服。

「總管!」

「雖然計劃被伊格羅的記憶給打亂,但我終於又再度得到了寶珠和…新的身體!」

「你這傢伙!」

艾克斯想瞄準那個醜陋的蟲子總管,可是總管故意非常靠近傑洛的頭部,讓艾克斯無法射擊。

「你們可不要亂來,這傢伙在成為我的身體前,也算是我的人質,艾克斯,如果想要保住這傢伙的命,就保護我們吧…」

「說什麼蠢話,你的威脅對我們沒有用,山貓!」

「是…  啊!」

聽從瑪娜命令原本想對傑洛發動攻勢,卻沒想到艾克斯真的把面轉向他們用砲口阻擋著。

「艾克斯…」

總管露出了邪惡的笑容,下一秒傑洛做出了大地碎裂拳的姿勢,在拳頭碰觸到大地的那一刻所爆炸出來的光芒四射,所有人都被那噴射出的光芒擊中後並往後彈飛的倒去。

「身體…不能動…」

全身纏繞著白色閃電不斷的竄動著,身體也無法隨著自己的意識擺動而型成了被束縛的狀態。

「這傢伙的力量配上守護神的力量還真是可怕,但我喜歡,剩下就是把你們變成我的影子部隊,我就能再重新得到王座!

總管大笑幾聲,笑著眼前的敵人,笑著自己得到的勝利,沒有人可以再阻饒自己。

「傑洛…」

艾克斯也全身無法動彈的看著傑洛就這樣落入總管的手中,自己卻不能解救他而感到憤怒。

「要是…有什麼可以…幫忙……」

艾克賽爾也想舉起其中一隻手,卻也都無法離開白色閃電的範圍,就算雙手上拿著武器卻都一點作用都幫不上。

「對了,那個聲音…要是再聽到聲音…」

「聲音?」

聽到艾克賽爾的自言自語,艾克斯不解的重複唸一遍問著。

「是啊,就是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傑洛身上還殘留著總管的力量,要是我當時用手去拍那蟲子的話,聲音告訴我總管的力量會轉移到我身上,叫我千萬不要直接碰觸… 然後傑洛就突然變成這樣子了…」

「那你還可以聽到聲音嗎?」

山貓試著掙扎了一會但也一樣沒有辦法掙脫的問。

「我不曉得,但我試試看………」

艾克賽爾閉上眼的仔細聽從周遭的聲音,總管得意狂笑的笑聲、風吹動樹草的聲音、遠處還有道場裡傷患傳來疼痛的呻吟聲,跟維修技師使用工具維修的聲音………

 

DNA………

 

DNA?」

「你聽到的聲音跟你說DNA?」

「是啊… 我想起來了,之前素羅有給我一個小型晶片… 我…拿拿看……」

放掉一隻手上的武器,艾克賽爾抵抗這白色閃電的束縛想把手伸到放置晶片的位置拿取出來。

「在耍什麼花招?」

總管注意到艾克賽爾的舉動,命令傑洛往前走去查看。

「有了…  啊!」

處碰到晶片的當下,自己明明沒有發動DNA變身的能力,艾克賽爾的能力卻自行啟動後藉由那個晶片開始轉變了外型而發出光芒。

「什麼,你這傢伙做了什麼!」

眼前的人突然發光,白色閃電也因為能量衝突而被中止的消失,突如其來的發展讓總管的臉出現了吃驚的表情和傑洛倒退的狀況。

全部人看著那道光芒升到空中,外型的改變已經完全看不出那是艾克賽爾的身型,後面變出一片片又長像頭髮一樣的片狀頭髮直垂而下,胸口也凸起兩顆的可以看得出是女性的身影。

「…!」

吃驚的看完這段變身過程,當光芒消失掉後,一名白紫色的女性正反抗著地心引力的浮在離地面至少也有一公尺的空中,微低著頭看著眼前的傑洛和總管。

「艾克賽爾?」

雖然看過艾克賽爾變身,但現在給人的感覺就像真的是不同的人出現在他眼前,讓艾克斯有了這根本不是艾克賽爾的想法。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總管見到這副外貌不斷的結巴說不出話,從他的表情可得知這人的出現完全在他的計劃之外,而且還是個超級大的驚喜。

女性露出微笑,他伸出手的用手掌對準傑洛胸口,此時傑洛的表情也出現了痛苦難耐和呻吟聲,直到胸口上再度出現了寶珠的身影被排出體外後才回復平靜。

「寶珠!」

寶珠直直的衝回到女性的手上,沒有了寶珠的力量,其他人身上的白色束縛也跟著一併給解除。

「可以動了!」

全部人趕緊站起身的對著眼前的總管擺出戰鬥姿勢,但只有艾克斯還在猶豫,畢竟傑洛還在總管的手上被當成人質。

「不用擔心…」

女性輕聲的對著艾克斯這樣說,在聽到女性聲音的那一刻,艾克斯好像回想起什麼的徵大雙眼看著他。

「你怎麼可能還活著! 你已經死了才對啊,就連DNA我都徹底破壞了!」

總管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女性這樣吼叫著。

「很簡單,伊格羅跟現在的你不也都做過嗎,我也只不過是做了一樣的事…」

「…難道說是記憶,你把自己的記憶給剛才那個黑色的小鬼了!」

「……」

女性只是微笑的沒有做出回應。

「哈哈哈哈,你也真夠狠的啊,第三代王,萊拉!」

「王?!」

知道了身份,沒有一個人不漏出驚訝的神情的看著那名名叫萊拉的女性。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但這樣子也只是重蹈我的覆轍而已,就像我的軀體、記憶被伊格羅啃食殆盡的完全變成了他的東西!」

不會吧…

艾克斯看著萊拉,就算是DNA變身,但在這跟艾克斯他們不同的世界中,很多常理和知識也跟自己所知的不盡相同,無法保證這個DNA變身在這世界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

 

艾克賽爾會消失嗎!

 

「你的話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多、一樣的自大、一樣的…愚蠢…」

萊拉眼中帶有殺氣,他緊握手中的寶玉讓清澈透明的內部慢慢出現了線狀不規則的擴散裂痕,愛德華發現後踏出步伐跑起,著急的想衝過去搶奪。

「等等,愛德華!」

但瑪娜衝到愛德華的面前阻止了他的舉動。

「他在破壞寶玉!凱爾可能會因此而死!」

「這我知道……」

「那就讓開,瑪娜特力亞!」

「混帳!」

瑪娜被愛德華激怒的揮出拳頭揍上臉頰,愛德華被打中後還倒退了幾步。

「瑪娜,謝謝你…」

萊拉視線沒有移開過總管,繼續破壞著手中的寶珠邊向瑪娜道謝。

砰吭!

寶珠應聲碎裂,最後變成了粉末隨風飛去,這中間卻都沒有發生什麼奇異的現像,平淡無奇的只是毀掉了一顆珠子而已。

「你以為破壞掉寶珠我就拿你沒轍了嗎…你可不要小看我!」

嘴巴上這樣說,但總管的臉卻顯得非常驚險無比,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走錯下一步。

「你說那個雷普利嗎,很遺憾,他並不能幫助你成為我們的威脅…」

「怎麼可能!」

看到艾克斯他們先前那樣緊張,總管不願相信萊拉的這句話。

「真是的…」

萊拉雙手一攤的搖著頭,感覺無奈。

「不相信我的話,吃虧的還是你啊…」

指著總管的後方,萊拉笑著說。

「啊!什麼時候!」

被萊拉的話指引,這時大家才發現傑洛身後出現的巨大身影正張大嘴巴的打算將他們給咬下去。

「涅…!」

還來不及叫出那名字,總管跟著傑洛的身體一起進了大蛇的嘴巴裡面。

「傑洛!」

看到傑洛被吃掉,艾克斯緊張的往前衝去。

「涅神…!」

愛德華和赫爾他們看到的眼鏡蛇並不像第一次見到時比王城還要巨大,現在的牠頂多和這裡平民的房屋差不多高,縮了水的但還是能夠一口吞下普雷人。

「不用慌張,艾克斯」

萊拉平穩的口氣希望艾克斯能夠先冷靜下來。

「人都被吃掉了你叫他怎麼冷靜!」

「我說過了,不相信我的話吃虧的是你們,等著看吧。」

照著萊拉說的,艾克斯看著涅神的臉等了大約好幾秒鐘,才終於等到他的大嘴再度張開的把人放出來。

傑洛從涅神的嘴裡掉落到地上,艾克斯迅速的奔到傑洛身旁查看狀況後大聲的叫著。

「不見了,影子不見了!」

萊拉嘴角一揚,就連涅神也吐出蛇的舌頭對著艾克斯舔了一下。

「現在的涅神已經可以淨化總管異格的黑影能力,傑洛沒事了。」

話一說完,傑洛便睜開雙眼的看向艾克斯,睡眼惺忪的感覺好像才剛睡完午覺一樣。

「怎麼回事… 我怎麼了嗎?」

「你不記得剛才發生什麼事嗎?」

傑洛自己撐起身體的和艾克斯一起站了起來。

「剛才? …啊,艾克賽爾好像說看到我的背上有東西,然後就……恩」

那之後就沒了自己的意識,被總管控制的期間完全沒有印象。

「那傢伙是誰?」

發現從沒看過的人竟然飄在空中,傑洛指著他問。

「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拉姆星上的第三代王,名為萊拉。」

萊拉有禮的向各位鞠了個躬。

「王!? 嗚…涅神!

發現突然靠近的眼鏡蛇,傑洛驚訝的大叫著。

待艾克斯大概跟他解釋狀況之後,傑洛才知道剛才自己是從這傢伙的嘴裡出來的。

「這… 先跟你說聲謝謝了…」

涅神瞇著眼的微笑向傑洛頻點頭。

 

 

§第九章 時光-(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