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貓私下寫好玩的洛克人X同人創作,還請高抬貴手不要打上本貓以外的作者名稱自稱是您的作品,但很歡迎分享給一樣喜愛洛克人X的同好!^^

文法和字詞方面不是很拿手,如果看的不是很順心,為了您的身心,就請麻煩您離開本頁面停止閱讀。

謝謝^^

 

 

 

故事大概背景:

本故事的背景世界和原本洛克人X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主要舞台在一個叫做拉姆的星球上,對艾克斯他們來說也是非常陌生的異世界,

這星球上的所有萬物全都是機械人和機械化動物,其他的自然場景皆還保持著原本的樹木、水、土地、沙漠等和地球一樣的素材。

基本上除了艾克斯等人的原本設定外,其他皆為本人的自創設定和完全陌生的新人物等。

本內容沒有BL要素,還請放心觀賞(除了語文能力不佳><)

----------------------------------------------------------------------------------------------------

 

◇4-1

    克羅力特暫時的備用巢穴,是一個在樹林裡的隱密場所,周圍天然的自然環境環環包圍了用木頭造好的木屋,那木屋的大小就像是某個富豪私蓋的豪宅般,普通到看不出來裡面所居住的全都是一群強盜和小偷。

樹上也都偷偷的安裝了監視器監視著方圓百里的環境,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便可馬上得知,畢竟只是備案所設置的臨時居所,這裡的設備除了監視裝置,其他日常的設施和工具都不像原本巢穴一樣應有盡有,所以在這次的搬遷中,克歐霸並沒有把多餘的東西像是商品、大型重物等搬運過來,只有必須需要的能源罐和維修裝置而已。

今天的夜晚只有烏雲壟罩,避免被王城軍或其他人發現這裡有棟房子,基本上入夜後是不會開燈的,而克歐霸利用自己擁有的夜視功能將凱爾帶到了陽台上後,回頭把一起帶來的能源罐丟給了他。

「找我有什麼事?」

「只是想再認識認識那個傳說中像冰山一樣冷酷的凱爾軍團長而已」

克歐霸打開自己手上的能源罐蓋子後飲了一口。

「傳聞中所描述的那個叫凱爾的人,可不像現在是個膽小鬼」

「你說什麼…」

凱爾皺了點眉頭,直盯著克歐霸。

「我沒有說錯啊,現在的你就像是很無助的小朋友一直到處向大人們尋求幫助」

「……克歐霸,你是想耍我嗎?」

「哈哈哈哈哈,如果是以前,我超級想的!」

「超…級?」

「我以前遇到的一名買主,他最喜歡這樣子說,”超級”!」

「哼…」

「難道說以前的凱爾就這麼小孩子氣啦,這倒是一個新發現呢。」

「我沒有必要繼續在這裡聽廢話…」

凱爾手握著的能源罐因手指擠壓而有點變型。

「那就說正經的吧,凱爾,你到底還有什麼沒有說出來的?」

「…?!」

戳中紅心了吧,克歐霸的心裡正這樣想著,看樣子凱爾真的還有某些事情沒有完全道出來。

「這是從哪裡得到的錯誤情報嗎?」凱爾冷冷的回。

「不,是我自己親眼見到的,我曾經對艾克賽爾沾沾自喜的說過,我看人的眼光不差唷,我一眼就看出來你還有事情想隱瞞,就連你旁邊的朋友都不放過呢,到底是什麼事呢?」

「這跟你沒有關係。」

「我本來還想拿點什麼來威脅你呢,但你如果還是選擇不說,也不是無法這樣做~ 我可期戴著呢。」

「…………」

凱爾現在的心中並沒有什麼其他情緒,就算克歐霸這樣子說,他也不認為這種事有必要因為自己而傷害到其他人…。

「好吧… 也許你會覺得很可笑吧…」

「笑可能會笑,但是幫買主保密也是我交易的原則之一。」

凱爾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這要從我的出生說起,我是跟著這個拉姆、王,一起誕生的那名守護神…。」

噗…… ! 克歐霸原本在口中要飲進喉嚨的能源液突然被他噴了出來。

「可惡,這種非常時期不能浪費能源… 你是故意的嗎?」

「我在跟你講事實,克歐霸,不想聽的話對我來說也是件好事。」

「那你就繼續吧…」

「初代的王認為守護神的力量太過強大,於是將其純粹力量給封印了起來,就變成了現在的我…」

 

被封印力量的守護神,充其量就只是帶著守護神這個稱號的普通普雷人而已,但是對於那些不懂的平民來說,光是守護神這個稱號,就有非常多天馬行空的見解,但那些想法通常都不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一直待在王宮,王的身邊的凱爾,對外面的世界過於好奇跟嚮往,並向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當時的王也認為身為守護神的凱爾應該親眼好好看看自己所守護的這個世界,於是便准許了他的外出許可。

 

當時的凱爾因為能力被抽走的關係,外表年齡變成了大約7、8歲左右的高度和模樣,對於凱爾外表而感到好奇的同年齡孩子一個個的出現在他眼前,這期間也漸漸的交到了幾位朋友,而暫時停留在那些朋友所居住的村莊附近。

今天要來玩什麼呢?

那群孩子見到凱爾的第一句話總是這個,但凱爾也不排斥,盡管他原本的心智年齡早已遠遠的超過了成人的普雷人,這是他第一次體驗普通人民的生活。

 

那一年的某天,天空正下著雨,朋友們因為這場雨而無法照平常的時間出來找凱爾一起玩,於是凱爾頭一次踏進村子拜訪了其中一位朋友的家。

聽到門外是凱爾的聲音,那人興沖沖的想趕快開門迎接門外的凱爾,但是他的父母也一同來到了門邊,同時看到了凱爾的外表而大吃一驚。

他長的好奇怪、跟普雷人不一樣、是個奇怪的小孩、他搞不好會吃了我家孩子! 快把他趕出村莊!!不行,他還會回來吃小孩的!

村民們的叫罵聲全部都是針對著初次見面的凱爾,凱爾無法理解的環顧四周那些想包圍他的村民人群,大概是見他還只是小孩子,每個人都故意對他揮舞著斧頭或木棒,想將他趕到死路裡。

一個天羅地網,凱爾被民眾給五花大綁了起來,然後討論著該怎麼處理時,那些本來是他的朋友的孩子,也都被父母限制活動範圍而無法前尋找凱爾。

最後凱爾是利用自己背後蛇的尾部利刃切斷繩子後自行掙脫逃走,但他卻對那村子裡的孩子們有所留戀,並沒有遠去。

認為凱爾還可能會再度回到村莊傷害小孩,村莊的周圍突然多了不少成人在附近走來走去的守護著村莊大門,這讓凱爾完全無法再見到那些孩子並跟他們說聲再見。

原本想要死心離去的凱爾,突然聽到村莊傳來的歡呼聲響,好奇的又再度往村子的方向走去看個究竟,原來是村民們採收了不少可拿來製做成能源的材料,正在歡欣鼓舞的慶祝著,就連和凱爾認識的小孩們也都沉浸在慶祝的熱鬧氣氛中,不斷的跳著舞。

看到他們這麼開心,凱爾終於決定趁他們忘記自己的時候趕緊離開這個村莊,自己也不會一直妄想對方可能會很氣自己什麼也不說的就這樣離開吧…。

『是你!』

被巡邏的成人撞個正著,凱爾慌張的不斷後退,害自己失衡的跌坐在地,這聲響引來了村民們的注意,歡慶的吵雜聲突然間消失,全部人都看著坐在地上的凱爾。

那陣寂靜只維持了幾秒,凱爾又再度被村民們抓了起來。

當時有一名孩子跳出來想幫凱爾說話,原本以為有孩子的幫助下,也許還有機會和這邊的村民們好好相處也說不定,沒想到卻看到成人們不斷的對孩子搖頭,並藉由要給他們教育的方式,把凱爾當成了沙包,拿起一顆顆石頭朝他身上丟去,並要自己的孩子也跟著這樣做。

那位幫凱爾說話的孩子一開始只是害怕的看著父母交給自己的石頭,在自己親人和鄰居的慫恿下,他還是咬牙的將那顆石頭朝凱爾丟了過去,在每個人所丟的石頭之中,只有原本和凱爾交過友的人所丟的石頭異常的痛,不只是被石頭砸到的表面,內心也有股奇怪的感覺不斷的在萌生中。

啪!

最後一顆打中了凱爾的頭部。

眼角下像是機油的黑色液體不斷流出,這景象讓村民們增加了心中的恐懼,對於凱爾的存在更是覺得應該盡快除掉,派了幾個人打算將他搬到附近的湖裡讓他溺死湖中…

可是當村民們在靠近的同時,凱爾內心的感覺已經壓抑不下,他嘴唇不斷的顫抖咬合著,背上那條蛇的尾部也不斷的伸長,用最尖銳的部分對準眼前的村民們。

村民們見狀趕緊拿起採收用的銳利刀具等對著凱爾,但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是常人無法達到的狀態,更不要說是知道那像音速般的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砍掉了眼前幾人的腦袋,然後是許多的尖叫聲後就再也聽不到聲音… 但我可以感覺到那些東西從上面掉落地面的碰撞聲和感覺,到現在都覺得那好像是才剛發生的事情。」

「……」克歐霸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停止飲用手上的能源罐,安靜的聽著凱爾訴說。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失去了性命的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而在那堆空殼之中,有著和我一起玩過的孩子們……」

「回到王宮後我就把自己關在房裡,決定哪裡也不去…。」

可是,之後卻又是令人意外的發展…

「聽你這樣說,那些村民的死好像都沒有人跟你追究…?」

「…是啊…所謂的特權…我那時才知道我真的是很特別的存在…呢」凱爾臉上不自覺的露出嘲諷自己的輕浮感,連他自己也覺得這種結果根本就是不可原諒。

「老實說你這種同病相憐的過去我根本無法笑出來,也許該說克羅力特要不是那些同類的犧牲,大概也不會存在」

「你選擇了復仇,以暴制暴,但我……的確如你所說的,逃避了過去…」

「為什麼不跟你以前的同事說這件事呢,我看你們那時期的默契滿好的,在當軍團長跟總長的時候」

「………就是因為重視,所以才想隱瞞。」

「膽小鬼~~然後又不老實!今天我可真是好好了認識這個叫凱爾的偉大傢伙呢!」

「………」

「我幫你說好了,你是因為害怕那個叫愛德華的聽到你的故事後嚇的屁滾尿流逃走,所以才不想說吧」

「………」

「沉默雖然不代表什麼,但是對你來說就像是被揭開的事實已經不容更改,所以才保持沉默的不多做解釋,我活了這麼久,要看穿你這單純的想法實在是易如反掌。」

「單純…嗎」凱爾突然笑了起來,因為這讓他想到之前他也常常這樣罵某人。

「我並不覺得那個愛德華會因為這種原因就對你做出什麼批判…」

「又是你那自豪的眼光嗎?」

「哈哈哈哈,他人也很單純,眼神給人堅定向前的意志…說不定你們根本就是物以類聚!」

那令凱爾意外的發展,就是在與愛德華相遇之後的改變… 沒想到自己居然會為了那傢伙的約定而成為軍團長,後來也想趁這機會對於之前的事盡自己的力作彌補,為這個世界的人們付出自己。

「恩?」

克歐霸的耳朵突然抖動了一下。

「怎麼了?」

「……沒事,時間也不早了,我帶你回到休息室吧。」

克歐霸的耳朵靈敏的聽到了有人偷偷摸摸離開的腳步聲,而且光是聽那腳步聲他便可以知道這是誰所發出的,因為每個人的體重和走路方式各有不同,所以克歐霸便可以憑這兩點來判斷和之前聽過的腳步聲中,和誰的一模一樣。

『不要對自己的好友這麼沒信心啊,凱爾。』

 

◇4-2

 

    北邊大陸的去北之冰國,唯一的交通方法就是坐專門開往北之冰國的專車,那是一輛有連著幾個車廂的火車,因為會去的乘客並不多,再加上開一趟車去北之冰國車站就需要消耗不少動力能源,所以開車的班次並不多。

克歐霸對於此次前往北之冰國之行,建議同行的人手不要太多,這樣在避免王城士兵時也方便行動,躲藏時也容易,故作了以下分組。

前往北之冰國的人必須有:克歐霸、艾克賽爾、凱爾、愛德華、素羅五人。

接應北之冰國來回的人有:赫爾、麥樂提。

保衛基地待命的是第二首領納德和其克羅力特的成員們,最後是被當成人質的亞蒂。

 

「看起來沒有士兵呢…」

平常像這種火車站的地方都會駐守一或二名警力來維持秩序,但如今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在巡邏或檢視出入車站的旅客。

「也好,這樣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上車了!」

五人走著平穩的步伐,假裝不慌不忙的只是普通的過路客而進入車站。

和人類一樣,這裡也需要付出相對的金額去購買乘車票才能坐車,但是車上並不會有驗票員,因為這車在中途並不會靠站,所以是完全的單一目的車程。

「請問要幾張票?」

這裡的作業員還是一樣正常的執行著自己的工作,看來總管的力量只有控制住王城之內的範圍,力量還沒有強大到連戰鬥力都扯不上邊的普通平民上都做心智傀儡控制。

「五張…」

「好的,一位孩童…和四名女士吧」作業員只是按照流程必需得確認眼前買票的人數是否正確。

「呃是,沒錯的…」

艾克賽爾很努力的忍住自己的笑意,臉都快要扭曲不成樣的趕快用雙手遮掩住,怕被旁邊的女士們看到。

在這次同行的人之中,有三位是通緝犯,更不可能大大方方的用自己的臉去購買車票,所以就拜託麥樂提替他們這三個通緝犯變裝,結果卻是…

「男扮女裝…」

愛德華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正穿著女性的服裝還有頭上那裝點過帽飾,自己完全就是個女士的打扮。

身旁的凱爾當然也無法倖免,但是原本問題最大的克歐霸,麥樂提奇蹟般的把他克服了…。

「各位女士,怎麼停下來了呢?」

由於克歐霸的魁武身軀,要把他扮成女性還真是花了不少功夫,雖然那個作業員在看到克歐霸那用布簾遮住的長凸嘴部分時很明顯的抖了一下,還有胸前兩顆用果實冒充的F罩杯等,實在是讓人無法不多看幾眼。

「還有你,我的孫子,既然都出來了就給我多點禮貌。」克歐霸裝成一個優雅的奶奶,對眼前那因為忍住笑意而害眼淚快要完全潰堤的艾克賽爾輕輕的揍了一拳。

 

火車順利的啟動並往前開起,身上那超不合自己的裝扮還必需得撐到到達北之冰國車站並離開後才可以解脫,但是男扮女裝之中,只有愛德華非常明顯的煩躁,就連座位的距離也故意挑的比其他人隔著兩格的位置。

「愛德華好像有點不對勁…」艾克賽爾好奇的問。

「不,他很正常…」凱爾依然平淡的用那女性裝扮的外表回答著。

「好像又有什麼隱情呢,對吧,艾克賽爾~」克歐霸還是用著奶奶的口音這樣說話。

「可以不要這樣說話嗎,克歐霸,這節車廂只有我們五人而已…」艾克賽爾有股麻麻的感覺席捲全身而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那位所散發的氣氛也很不對勁……」

在這種以四人面對面坐的位置,素羅坐在凱爾的正對面,他正在用某種詭異的表情看著對面的凱爾,嘴角笑得比以前更高,但凱爾並沒有在意,只是手靠窗邊的看著外面的風景。

「我們這團這樣超可疑的……」

還好現下並沒有其他人坐在同一個車廂,艾克賽爾真心這樣覺得。

「這麼說起來,我有注意到愛德華好像會刻意避開亞蒂和素羅」

「避開?」

「例如昨晚在房間的時候,亞蒂在幫忙分發能源罐給各位,當他正要拿給愛德華的時候,我看愛德華好像往後退了幾步,導致他手伸的這麼長~的才拿到亞蒂手上的能源罐。」

「哦~」克歐霸發出很有興趣的聲音。

「然後是素羅…」艾克賽爾指著隔壁的女性。

「光只是走到愛德華旁邊,愛德華就會自己離開原本待的位置,把自己和我們距離離的遠遠的」

「聽你這樣一說的確是很有問題呢,還真想知道~」克歐霸故意看向一副不關我的事的凱爾身上。

「……」凱爾也無視克歐霸的眼神,繼續欣賞著風景。

「該不會…」克歐霸拿起原先就準備好的折疊扇子放到嘴前遮掩臉部下半邊,瞇細了眼的看著無視自己的凱爾。

「愛德華並不是很喜歡女性?」

這並不難猜測,因為有反應的對象全都是女的。

「為什麼呢?」

「我只能猜到這樣,剩下的不是某人提點,就是本人自己說了,不過這種可能會有不好回憶的原因,還是不要揭人家傷疤比較好對吧?」

克歐霸的暗示,引起凱爾斜眼看了一眼。

 

 

火車到達了終點,完全停止下來後並打開了車門,別的車廂上也一樣只有一、二位旅客下車,但會來這裡的人基本上大多數都是為了從商,因為內陸的環境並沒有冰,所以商人會來這裡想辦法帶點冰回去賣,但是光是運送冰就需要付出高額的成本,所以願意做這種生意的商人寥寥無幾。

講到極寒環境,不可少的當然就是要做禦寒措施,就算不是擁有血液循環這種生命維持系統的機械人,也無法耐得住這種酷寒環境的威脅,於是便發明出了一種可以阻隔寒氣的斗篷。

「就快要…離開了…快要出去了……」

愛德華像是在催眠自己似的不斷自言自語,這種模樣和之前正常的樣子相比,很難想像這種人之前曾經擔任過王城最高職階的總長大人,一定沒有人會相信。

「不妙…」

走在前面的凱爾所說的兩個字讓其他人停下了腳步。

「為什麼這裡會設置檢查關卡…」

眼看就快要走出車站,沒想到在車站的出口處設置了對旅客的檢查關卡,而且還是由王城配置的士兵來執行。

「以前沒有嗎?」

「我跟愛德華還在任的時候,北之冰國的車站並沒有像這樣設置旅客檢查關卡,因為當時並沒有那個必要和理由…」

「必要和理由嗎,也許是因為你們二位分別被通緝的關係所以才設置的吧」

「也不是不可能。 吶,愛德華…」本來想向愛德華打聽看看是否為凱爾離開後才有的,但是…。

「再忍一下…再忍忍… 忍住………」

「我看他已經無暇分心自己以外的事的樣子」

其他人跟著贊同的點著頭。

「那麼…我們該怎麼過這關呢?」

「我想也只能走過去了,這不就是我們變裝的意義嗎」

「不用等他們說,連我都覺得你們三個超可疑的…」

「艾克賽爾,事到如今如果發生什麼事,就仰賴你這個唯一的男生幫忙了」

凱爾先走一步的往前前進,然後是愛德華跟克歐霸,這時的艾克賽爾有著某種複雜的心情,腳步沉重的跟在後頭走著。

眼前的人已經檢查完畢,正準備要拿起他的行李離開關卡同時,士兵想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旅人正走過來想要通關,於是便把頭轉向車站方向。

「咦…!!」

眼前的景象實在不敢置信,一名魁武壯大的女士,還有一個看起來有點憂鬱的小姐,跟另外一名像是……

「那是…公主嗎!?」

士兵在看到凱爾的瞬間,心中突然萌生起一股前所未有的熱情,他覺得那名小姐根本就是神仙下凡的美麗存在,是平凡人不可碰觸的高貴女神… 啊!! 多麼美麗啊!

「怎麼了?」

另一名剛協助完前面旅客檢查的士兵看著自己的同伴像失了魂一樣,走過來詢問一下狀況。

「你看,那根本是女神吧…」

往同伴指的方向看去,克歐霸的巨大身材一樣先是吸引了視線…

「嗚啊……那是什麼妖怪嗎! 還有那一臉緊張兮兮又憂鬱的表情是怎樣!」

「不是不是,你看那位,那邊的那位!」

「恩?  …………啊…那是!」

這位士兵先生也一樣,臉上多了和剛才嚴肅相反的強烈對比,就像是看到了多年未見的父母,露出了那種懷念的溫柔感,雙眼無法離開眼前像是見到了女神誕生的奇蹟般畫面,兩人就這樣如癡如醉…。

「…不好意思」

凱爾帶頭開口說。

「我們想要進入北之冰國…」

完全沒有偽裝過的低沉口音,更是重重打動了眼前兩位士兵們的核心,自己好像被那聲音的魅力給糾纏住一樣,兩人的心靈瞬間的被安撫下來,不自覺的對著眼前的絕世美女用溫柔又輕緩的聲音對著他回應。

「可以可以,當然沒問題囉~

「?」艾克賽爾和克歐霸互看了一眼,覺得這景象詭異至極。

一行人在凱爾的魅力下,完全沒有做過通關檢查後就直接離開了車站而去。

 

 

 

◇過場

 

「愛德華大人他們不要緊吧…」

赫爾在和麥樂提回程的路上,擔心的問起隔壁的人來。

「沒問題的,相信它們吧,而且…」

麥樂提突然自己忍不住笑意,用手遮住嘴部偷笑著。

「而且?」

「他們還有位絕世美女在啊,我真不知道該說他是有這種天分,還是老天爺給錯他性別…呵呵呵」

「蛤?」

赫爾完全聽不懂麥樂提到底在說什麼。

「那個凱爾的裝扮,我可以很自豪的說,絕對可以迷倒眼前的每個男人的!」

「…迷倒? 原來凱爾大人有這麼強的力量嗎?」

但是這招似乎對認識他的人和白癡不太管用就是了。

 

4-3

 

好不容易換掉身上自認為可笑的女性服裝後,全部人替換上了可以阻隔寒氣的特製披風,雙腳的部分也早就在出發之前透過技師強化過針對低溫的預防措施,可說是萬全準備OK

「接下來,就剩下最重要的目標了…」

「艾克斯」

「我說凱爾啊,你說的那個人現在在什麼地方?」

「不知道。」

「………… 咦──────────!!」

除了素羅,其他人不約而同的一起發出了叫聲。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你這傢伙!」克歐霸握緊雙拳的問著。

「字面上的意思,因為我們並沒有派人在隨身保護,只知道對方會來這裡而已。」

「喂喂喂……你是說我們必須得在這種一片雪白的世界尋找一兩個人嗎!」

天空的藍天代表現在的天氣正值晴朗,但是雪地上所反射的幾乎清一色都是白色又刺眼的光芒,想要在這種白色世界、險峻環境下找人,根本是在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唯一得知的是,他們會去找棘冰之花。」

「那我說棘冰之花的情報呢? 你該不會想說也要在這裡打聽情報吧!」

「事不宜遲,我們快點分工合作吧,記得不要把臉露出來…」

凱爾在臉部的下半邊蒙上了布巾,在這裡是非常正常的裝扮,是為了避免雪塵或冰掉入口中導致嘴內部濕氣過重,還可以順便幫忙隱藏被通緝時的面貌。

「可惡…我覺得我好像被他給耍了的感覺…」克歐霸一臉不爽快的模樣瞪著凱爾的背影。

「沒辦法了,只好快點找到線索,好去找艾克斯!」

艾克賽爾也蒙起臉的下半部後往前跑去,愛德華也跟隨在後。

「唉… 好沒計畫的一群人」

「克歐霸不也是嗎?」

「小妹妹,要不是我對這裡不熟,一定可以搞出好幾套完整的作戰計畫操死你們呢,還是別說太多廢話,趕快去問問看吧…」

「我就不了,比起這樣一個個詢問,我比較喜歡自己去挖掘」

「哦? 說起來我倒是滿好奇你到底是什麼樣的身分,居然這麼聽話的待在凱爾身邊顧著他?」

「呵呵…」

素羅露出了鬼魅的笑容,眼神中充滿某種野心的慾望,將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前後說「那是秘密唷!」

留下了這句話,素羅一個翻轉、跳躍,便消失在克歐霸的視線範圍內。

「……充滿謎團的女人,不過他到底是站在哪一邊的呢?」

要小心提防他,這是克歐霸對於素羅這個人的第一印象。

 

這裡只有商人才會來,那麼尋找經常來這裡帶冰的商人也許多少會聽過一兩個傳聞吧,但是這種機率又有多高呢,傳說中的棘冰之花只出現在王城中的書館裡,代表一般的平民不可能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也就是說完全撲空的可能性還是有…。

「這麼說來…」

克歐霸思考同時,也發現了一個奇怪的點。

「凱爾說那個帶著流星的老朋友,是怎麼知道棘冰之花的…」

唯一的可能就是對方也跟王城脫不了關係吧。

克歐霸開始尋找眼前在整理行李商人,並詢問了有沒有除了商人以外的人經過這個車站,起初都沒有人對克歐霸的訊問有理想的回應,直到有名商人對著他說,可以去找某處小屋裡的蓋歐達爾詢問這裡進出的狀況,也許可以比較快得知消息。

蓋歐達爾,他算是商人們在北之冰國所建立的公會會長,因為許多商人為了各種目的來這裡取冰,就必須得要有統一的流程和秩序才能讓每個人順利取得他們要的冰,而負責維持這個流程和秩序的就是那名叫做蓋歐達爾的人。

「你們也打聽到同一個人嗎」

碰巧遇到了剛才分開打聽線索的愛德華和艾克賽爾,克歐霸站在小木屋的門前等待他們走過來。

「這麼說你也是,那我們趕快進去詢問吧…」

「我就不了」克歐霸退開一步的讓出空間說。

「我知道了,我先進去試著打聽看看吧…」

「為什麼克歐霸不進去?」艾克賽爾不解的問。

「你忘了嗎,克歐霸是強盜首領,就算這裡的商人沒有去理會通緝的名單和長相,但對方畢竟是公會會長,他無法冒這個險,至於我…也只能碰碰運氣了」

愛德華也是通緝名單之一,希望這裡的情報沒有像內陸一樣這麼發達。

「了解!」

愛德華舉起手對著木門敲了幾聲,過了幾秒後得到了門內的回應,愛德華才開啟眼前的木門並進入屋內。

「打擾了…」

屋內的非常的昏暗,只剩下窗子外射進的陽光勉強微微的照亮室內的某些角落,大概一眼晃去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影,愛德華和艾克賽爾疑惑的繼續往室內走去,卻沒想到身後的木門猛然的被關上,門的旁邊還出現了士兵的身影,書櫃、桌子、沙發後方也都跳出了不少士兵舉著劍包圍著兩人。

「怎麼可能!」

愛德華反射性的手握劍柄打算要拔出迎戰,卻因為對方人數過多而放棄的鬆開後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士兵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艾克賽爾也來不及喚出雙槍,乖乖跟著舉起雙手。

還有兩人腳部不匆不忙的從一旁走出,看著被包圍的兩人嚴肅的對著他們說「有人通報說看到了通緝單上的罪犯要來找蓋歐達爾公會長,我原本以為是抓到克羅力特的克歐霸,沒想到卻是你啊,愛德華…」

一名是負責冰國治安的駐兵團長,另一名則是冰國商人公會的會長蓋歐達爾。

「你…你是… 達凱歐!」

愛德華對著眼前的駐兵團長這樣叫喚著。

「誰啊?」

「他是我新兵訓練場的同期生,跟我也很要好……」

「要好…那也只是過去式了,愛德華,自從你背叛奧維基爾王城的王,我才知道我看錯你了!」

達凱歐一臉厭惡的舉起王城所賜與的劍指著愛德華。

「當我聽到你當上了總長,心裡是多麼為你感到高興,但沒想到我們所崇拜的目標、憧憬的位置,被你一手給毀了!」

「達凱歐,你聽我說,這全都是總管的計謀…」

「總管也發過消息,說愛德華和凱爾一定會怪罪到其他人身上,要我們保持警戒,我沒想到你真的是如此卑俾惡劣! 把他們給我抓起來!」

士兵一步步的向二人逼近,就在愛德華和艾克賽爾無計可施的同時,門外傳來了咆嘯後是木門被撞飛的誇張場面。

「克歐霸!」

艾克賽爾看著克歐霸所撞飛的木門也將一部份的士兵也給打飛出去。

「你就是克歐霸?!」其他士兵聽聞也都不敢掉以輕心。

「我想說幹嘛關門關的這麼急,一看就發現好多士兵圍住你們,你們還好嗎?」

「我們沒事…」

「可惡,給我將他們拿下!」達凱爾舉著劍對準愛德華一行人同時發號施令,士兵也舉起手中的劍開始朝三人攻去。

「嚇… 喂,我們的目標是蓋歐達爾! 把他抓起來慢慢問吧!」

克歐霸邊用爪子化解掉士兵的劍刃邊向其他二人說著。

「嘖…」

傷著眼前原本是跟自己同一陣線的士兵,愛德華不由得感傷了一下,但也不能怪他們。

打鬥在屋裡屋外同時進行著,那些擺整齊的文件和書桌上等物品全都被翻亂而掉落地上,桌椅和木牆也無法倖免的刮上一道道劍刃所揮舞過的痕跡,蓋歐達爾見狀,雙手抱頭的為那些他辛苦累積的重要東西而發出慘叫。

「蓋歐達爾先生,您先跟著我去避難吧!」

達凱歐將蓋歐達爾護在身後,小心的讓他避開任何利刃和戰鬥,慢慢的移動到木屋外面。

「謝謝你幫我把他帶出來!」

達凱歐分心著注意其他戰況,沒料到克歐霸一個冒出的將蓋歐達爾給擄了過去,並將爪子放在他的脖子上威脅著。

「果然擄人這種事還是我比較拿手」

「克歐霸,我命令你放開蓋歐達爾!」

蓋歐達爾被挾持的同時,臉上露出了害怕的表情,全身不斷的發抖著。

「你的命令對我來說連耳邊風都不如,區區一個駐守兵團長沒有必要像高官一樣說話!」

「你這傢伙!」

注意到克歐霸手上有人質,士兵們一個個的停止了戰鬥,只是看著眼前的敵人而不敢大意。

「叫你們的人全部丟掉武器!」

克歐霸的爪子故意往脖子裡伸了幾釐米,達凱歐忍著咬牙的對著士兵們做出了棄械命令,士兵們也是滿臉不甘心的放掉手中的劍,一把把劍掉到地上所發出的沉重聲響,就像是每個人的抗議宣言。

「達凱歐…」

「愛德華,原來你還跟克羅力特同流合汙… 我無法原諒你的每個行為!」

「你聽我解釋,這全都是被計算好的陰謀,我說的都是真的,我跟凱爾全都是被陷害的!」

「那就拿出證據!證明你說的每一句都是事實!要不然就是在欺騙每個曾經都非常信任你的部下!」

「現在我無法拿出什麼證據…,但拜託你相信我,總有一天一定能夠證明給你看!」

「……你這個大騙子!」

「達凱歐………」

「你們有完沒完! 小鬼,順便把那個駐守團長給綁回去!」

「咦! 要綁回去嗎?」

「既然要證明,讓他親眼看見不是很好嗎」

「說的也對」

艾克賽爾四處張望的尋找著能夠綑綁的東西,最後在木房子裡面找到了雪地裡專用的工具和繩索,將兩人合力的一一綑綁起來,由克歐霸將兩人抬在肩上運行。

「你們要是出現在我的視力範圍之內,就算只有半個人影我也會立刻解決掉其中一名人質,懂嗎?」

對著還站在原地的士兵們做出最後威脅之後,克歐霸、愛德華和艾克賽爾才趕緊離開了木屋的範圍,消失無蹤。

 

 

§第四章 北之冰國-(上)§ 待續...

 

本文塗鴉框:女裝凱爾(鉛筆稿)

1111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