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貓私下寫好玩的洛克人X同人創作,還請高抬貴手不要打上本貓以外的作者名稱自稱是您的作品,但很歡迎分享給一樣喜愛洛克人X的同好!^^

文法和字詞方面不是很拿手,如果看的不是很順心,為了您的身心,就請麻煩您離開本頁面停止閱讀。

謝謝^^

 

 

故事大概背景:

本故事的背景世界和原本洛克人X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主要舞台在一個叫做拉姆的星球上,對艾克斯他們來說也是非常陌生的異世界,

這星球上的所有萬物全都是機械人和機械化動物,其他的自然場景皆還保持著原本的樹木、水、土地、沙漠等和地球一樣的素材。

基本上除了艾克斯等人的原本設定外,其他皆為本人的自創設定和完全陌生的新人物等。

本內容沒有BL要素,還請放心觀賞(除了語文能力不佳><)

-----------------------------------------------------------------------------------------------------------------------------------------------------------------------------------------------

 

第一章 漂流到此的流星

1-1

    自從凱爾判逃之後,宮裡沒有一天是平靜的渡過,有個自稱是白蛇的組織在各地掀起了反抗聲浪,到處為非作歹、濫殺無辜還隨機綁架擄人,接到通知的軍人們雖然派兵圍捕,最後總是撲空收場,也導致人民對王城軍人的信心每日漸下。

 

總長今天也一樣為了白蛇的問題而忙到焦頭爛額,人民對王城信任度低下,導致他們每次出兵捉拿白蛇時都會先被爆民干擾而失去逮人的機會,更讓總長煩惱的不只這個,而是昔日戰友今日卻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這點令他頭痛不已。

 

凱爾,原本是宮裡軍人一職,職位是軍團長,職階是總長的次等,可說是總長的左右手存在,但其實凱爾的個性並不是很喜歡被喚來喚去,為了尊重這位戰友兼好友,總長愛德華總是放下身段跟他平起平坐,當然這並不是唯一讓他這樣做的理由。

在選出宮裡總長、軍團長的兩大職位時,必須透過各種測驗挑選出精英中的精英,畢竟總長和軍團長是次於王可以指揮所有軍力的存在,如果不慎重挑選,容易造成王城的兵力和職權的濫用,後果不堪設想。

就在這樣的測驗下,出現了兩位有才能的軍人,愛德華和凱爾。

為了挑選出誰適合擔任總長的位子,最後決定由比武的方式來分高下。

這項測驗由原本就很有體力和體格的愛德華佔居上風而擔任了總長的位置,凱爾在這個比試中雖然也不遜於對手,但是卻舉手投降而擔任了軍團長的職位。

令愛德華不解的就是凱爾自願投降這點,因為當時的比試雖然是自己站居上風,可是凱爾卻是在沒有任何理由和條件下自願認輸,在那之前愛德華並沒有給他什麼嚴重的傷害或將他逼到無路可退的絕境。

也許凱爾只要認真起來,結果是自己會輸也不一定。愛德華抱著這種想法,才會對凱爾這種態度。

 

「報告總長,上午時刻出發的小隊已平安回歸了,回報……」士兵對於之後的報告內容猶豫了。

「這次也被跑掉了嗎」

總長不用猜也知道,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結果都是一樣的報告。

「…是的」

士兵可以理解總長的心情,所以才會在最後的時候猶豫了。

「我知道了,回到你的崗位上吧」

士兵行禮後便輕聲的走出房間離去,房內就只剩下愛德華一人處理桌上堆到像高山一樣的繁雜文件。

「今晚也是圓月嗎…」

和凱爾離開時的那天晚上一樣,月亮圓的完美無瑕,就像是顆明珠高掛在天上,任誰都無法奪走那高貴純潔的存在。

咚咚咚………  地板輕微的搖晃2秒,房間內的東西因互相碰撞而發出聲響,總長四處張望的確認週遭和地震的時間長度,認為沒有值得警戒的狀況後他只是站起身來往窗外看去。

「總長大人!」

過沒多久,和剛才不同的士兵,專門駐守在王宮裡的衛兵急忙的衝進房間低頭跪在總長面前。

「怎麼了?」

衛兵得到允許後立刻抬頭,一樣慌亂的氣息還沒有平靜下來,迫不及待的想把消息從口中傳達給眼前的大人知道。

「是,天空…士兵訓練廣場的天空有流星……」

「流星?」

如果只是單純的流星,不可能這麼大驚小怪。

「流星…掉下來了!」

 

掉在訓練廣場的流星,是宇宙中的隕石被引力吸引而往星球飛去,在和大氣層磨擦時所產生的火形成的尾巴,是物體正在燃燒的證據也稱之為流星,如果隕石無法被磨擦時的火焰燃燒殆盡,就會直接掉落在星球的地面上,掉落的撞擊會害該地點造成隕石坑洞,形成壯觀的自然景觀。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天空掉落的流星,雖然有和前面說的一樣有著燃燒的痕跡,但是在掉落到地面的那刻所形成撞擊的坑洞並不大,雖然冒著煙,但可以清楚的看到隕石的真面目。

「是…是普雷人嗎?」

普雷人,這星球上的住民全都是機械結構而成的生物,普雷人則是人形機械人的統稱,這個星球上除了植物,完全沒有有機生命體的存在,對這位從天而降的人來說,這裡是個與他所知的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

「總長來了,快讓出一條路!」

聽到總長來到,原本圍觀的士兵瞬間變的井然有序,排排站好讓總長無阻礙的通過士兵人群直達隕石坑。

「這個是…?」

「總長」

總長才看一眼,身後便傳來一個纖細的聲音呼喚著他。

朝自己走來的不是別人,而是王宮裡的總管管家,他是專門服侍王的管家,在王忙碌到無法管理政事的時候都是由總管管家代為決定和發言,間接的也擁有了王的一半權力行使權,因此也讓他漸漸的有了身為王的感覺和氣氛,無時無刻都以高調的姿態看比他低下的普雷人。

「那個是什麼?」

像小丑一樣的臉龐,總管用下巴指著那個坑洞裡的東西這樣問著總長。

「目前還在了解狀況…總管大人」

總管曾這樣下令,除了王以外稱呼他的時候一定要加大人二字。

「是嗎,聽說有隕石掉到宮裡,所以就來了解災害的情況,看來…是沒事」

看到那樣小的坑洞,一般都以為這隕石應該不大,故沒有什麼災害發生才對。
「目前看來是這樣,等有詳細的報告出爐,我會再交給大人您的。」

總長稍微用身體擋住了坑洞內部,讓總管沒有完全看到坑洞裡的東西。

「交給你了」

看樣子總管也不想多管雜事,雖然他身為王的代言人,但除了有必要的政事和和他自己息息相關的事,基本上都不太想處理,這種事交給總長負責即可。

帶著手下離開後,總長便要士兵開始處理坑洞下的東西,首先是運出來…,但造成坑洞的原因卻自己伸出手爬了出來,在場的士兵嚇的全都後退一步。

「這裡是…哪裡」

外表全紅的人物,有著一條長長的金色馬尾,他一手摸著頭邊看著周遭圍觀他的士兵們,一臉困惑的問。

「你…沒事吧?」

總長也是頭一遭遇到這種事,從天而降的人居然完全無恙的從坑洞中爬出來,但是看起來頭部好像撞的不輕,一直摸著頭部面露痛苦的表情。

「啊…除了好像全身被卡車之類的東西撞了一下外,應該是無礙,話說回來這裡是哪裡,你是誰?」

「我是總長愛德華,這裡是王城宮殿內部的士兵訓練廣場,你怎麼會從天上掉下來?」

「天上?」

那人疑惑的看著總長,然後就開始思考了起來。

「我記得我好像在跟其他人逮捕異常者…然後就…… 想不起來…」

看他好像無法想起一些事,這也難怪,從空中掉下來還平安無視就已經是奇蹟了,輕微的失意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這樣啊,請問你大名?」

「啊,我叫傑洛」

 

 

1-2

傑洛從天而降一事,不管怎麼調查就是沒有相關的消息和進展,以目擊到的報告來看,根本就是從宇宙中掉下來的,無法查明是否是由附近的投擲工具或大砲一類的作為發射器具而被投射到宮殿內,不過不管是有意無意,無故掉到宮殿內外加查無身分外,傑洛早已被看成宮殿的入侵者而遭到逮捕並關進牢籠。

這是必較的防範措施,當然總長也請了王宮內的維修師幫忙檢查傑洛的狀況,結果都只是輕微的擦傷,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害,總長也放心了下來。

「總長大人」

士兵行敬禮,總長這天也來到了牢籠探查傑洛的狀況,想順便了解關於傑洛的事情。

「唷」

「這些合你胃口嗎?」

看著地上兩罐全被喝光的能源灌,沒想到傑洛胃口這麼大。

「你們的能源量就只有這麼一罐的份嗎?」

對總長他們普雷人來說,一罐就足以供應五天左右的能量,但傑洛一天內就要求兩罐,其實是還想再要,卻引來了總長的關注。

「一罐足以供應我們五天的能源,有什麼不一樣嗎?」

「五天?但那一罐只能補充我五分之一的能量槽,難道是在開我玩笑? 還有這裡到底是哪裡,為什麼我必須得被關起來不可」

「五分之一?」

未免也差太多了,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構造,需要這麼多的能源量?
不,等等,聽說五百年前的普雷人就需要消耗不少的能源,因為需要消耗的能源太大導致能源供不應求,就出現為了搶奪能源而爆發戰爭的歷史。

現在的普雷人是經過改良後的後代,能源也是另外開發出來的環保材料,故只要這麼一小瓶便可以提供足足五天的份量,和五百年前相比,現在根本就不需要擔心能源的問題。

「我無法無償的提供能源給來歷不明的你,傑洛,不過在王宮維修師所開立的證明下,短時間內可以提供你需要的能源維持生命運作,在那之後… 還要看你有什麼樣的下場」

「我什麼都沒做,也沒犯什麼罪,為什麼還要像囚犯一樣被關在牢裡?」

「你擅自闖入宮殿內部,已經足夠構成一種犯罪,按照原本的法律是應該要立刻對你做出相對得制裁,只是王目前並沒有決定要如何處分你,只希望我們能靜候指示」

「王?」

「是管理這個世界的國王,這星球上的一切都是由王來管理和運作,我們軍隊的存在是為了消滅破壞世間秩序的壞人,好讓王能夠維持星球的運作。」

「維持星球的運作…那是什麼?」

「這可是身為普雷人的常識,你居然連這個都不知道嗎!」

「很抱歉…我不是什麼普雷人,在我那邊都稱我們為雷普利」

「雷普利? 聽都沒聽過,是哪個偏遠地區的種族嗎?」

種族? 對於機器人,人類不會稱他們是種族,除了外表有動物方面的分別才會這樣稱呼。

「誰知道呢」

「……」

「總之,你就先乖乖的待在這邊等候通知吧,我會再請維修師過來一趟的」

「……」

明明不了解對方的來歷,總長卻有些覺得傑洛跟凱爾有幾分神似,那種冷酷的風格和平靜處事的態度,幾度讓愛德華將他和凱爾重疊在一起…。

「不可能的…」

總長在回去的路上,這樣子對自己這麼說著。

 

 

1-3

「報告總長!」

一如往常的辦公室,又是從士兵的出現而打斷了辦公的寧靜。

「昨日在搜索白蛇線索的搜查隊傳回了一個消息,說是在拉薩所姆的地區有流星的目擊情報」

流星!?

愛德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傑洛,但也有可能只是普通的隕石掉落也說不定,總之先聽清楚報告內容後再做判定吧。

「有去查明流星的真相嗎?」

之前傑洛掉落下來一事鬧的宮殿裡無人不知,大概沒多久也會傳到城裡人民的耳裡吧,只能祈禱他的出現不是什麼不好的預兆才好。

「是,據調查結果是掉落在一個村莊裡,只不過那裡的居民不願意讓士兵們進入村莊搜索」

「哪裡的村莊?」

「第四村莊」

拉薩所姆這個地區有五個村莊,據說是從一個大村落分裂出來的;原本是由五個兄弟一起管理的村落,卻因為一些爭執鬧到各自分家,只有大哥繼續管理原本的村莊,其他人各自帶著信任自己的人離開後並在附近建村定居,從那之後便以數字為名,為了分辨五兄弟所管理的村莊。

「另外,總管大人要求總長大人去一趟總管室」

「總管?」

平常不是為了政事的話總管不會和總長見面的,不過比較多時都還是總長主動過去找人的,總管要求見面還是極為罕見的事,畢竟他從來都不會主動關心這個星球的一切。

「我知道了,現在就過去」

 

總管室,和總長一樣可以獨自處理辦公的房間,但是總管室的桌子不是推積如山的文件,相反的卻是潔淨到一點灰塵都沒有的乾淨,只有兩旁的書架上放著許多書籍,勉強看起來還像是辦公室。

「來了嗎…」

總管坐在自己的辦公椅上,但看起來不像是在辦公途中,比較像是為了見客人而故意坐在辦公椅上作做樣子。

「請問總管大人招見我有什麼事嗎?」

總長對於總管的印象不是很好,他寧願捨棄客套話也不想在這裡多待一分一秒。

「你還是一樣,說話不會放點感情,算了,我也不是為了跟你說這個才找你的」

總管站起身來走到書架旁,看起來是在尋找書籍,但總長內心卻無奈的必須得把時間花在這個人身上,在他找書的期間內也許可以處理掉十多張文件吧。

「我看到了流星的報告,愛德華總長」

是愛德華之前所寫的報告,流星掉落當天說好要交詳細報告給總管,內容當然是照實所報。

「一個普雷人…」

「他自稱是雷普利,這邊跟您更改報告內容」

「雷普利…是嗎」

總管將手上的書本翻開,翻到了某一頁後便開始閱讀了起來,這種慢步調的方式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

「你聽說過某個童書故事嗎?」

「請問總管大人,這跟流星有什麼關係嗎?」

「那故事這樣寫著,”從天而降的英雄拯救了被惡人統治的世界,因此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童書還有張像流星掉落的圖畫來表現英雄從天而降的情景呢」

從天而降的英雄…

愛德華記得這個故事,但畢竟是兒童書籍,過程幾乎都只是輕描淡寫,塑造了孩童們對於英雄懲罰邪惡的憧憬。

「大人是想暗示這情節跟現實中發生的事有所關連嗎?」
「哼哼」

總管只是輕笑,這讓總長的內心怒火滿天燒,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你不覺得奇怪嗎,從天而降又來歷不明,正符合了英雄的條件…」

「大人所說得條件指的是什麼?」

這傢伙沒有問題吧,平常根本沒有和他聊過公事以外的話題,沒想到這麼喜歡賣關子…。

「一千年前有預言,我們所居住的星球拉姆在未來會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機,等時機成熟之時,就會有英雄降臨此地幫助我們」

「這預言我並沒有聽說過」

「沒錯,經過了千年時間被人遺忘而變成了童話故事,但那個預言所說的英雄,現在正在實現。」

「你是指傑洛嗎?」

「原來他叫傑洛嗎,我已經請示過王,希望他來擔任王城裡的軍團長一職…」

「軍團長?總管大人,他的目的和來歷都尚未明朗的情況下就讓他任職軍團長,這樣不妥吧!」

「你不用擔心,王已經給了指示,只要稍微測試下他的身手看符不符合標準,剩下的就是通過儀式…」

「請稍等一下,我的意思是突然任命一個什麼都不明朗的陌生人來擔任軍團長,不只是我,其他士兵們一定也會抱持著同樣的疑問,進而無法信任的去完成任務…」

「我可以用我的名義替他保證,愛德華總長」

總管信心滿滿的用手拍了拍愛德華的肩膀。

「你只要為他做出適當的測驗就好了,其他的事情不必擔心。」

「可是…」

「我都替他作保證了,你還有什麼不滿嗎,愛德華」

「…不……沒有」

「那就去做你該做的,愛德華總長。」

「…是」

 

總長再次造訪了傑洛的牢籠,不過這次不是找他談話,而是要他理解總管要他做的事。

傑洛被帶離牢房後來到了一個客用房間,他與總長面對面坐下,桌上擺的是符合他容量需求的能源灌飲料。

「軍團長? 為什麼找我?」

總長也跟傑洛一樣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詳細的情況我無法告訴你,總之,王既然都允許了,那我就必須執行」

「哦,是嗎…」

傑洛從總長的臉上好像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我的任務就是測試出你的實力看符不符合軍團長的條件,然後再由總管舉行儀式並任命你任職」

「我為什麼要聽你們的去做什麼測驗」

傑洛雙手抱胸,全身的重心都靠在椅背上。

「我能理解你的疑惑,就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尤其是還沒有完全證實的情況下…」

總長講到後面時刻意的將音量降低到只有自己聽的到的程度。

「恩?」

「不,沒什麼,還是希望你能配合,畢竟你在這邊的立場很不妙,要不是這種發展,搞不好你已經被判終身監禁之類的判刑…」

入侵王宮的原因,比較多都是為了某些邪惡的陰謀,為了避免被人設計,是不會通融闖入王宮的任何入侵者,最嚴重可判到死刑。

「如果當上軍團長,可以使用該職位得權限嗎」

「是的,我想既然要讓您擔任,應該都不會有所限制才對…」

總長向傑洛一一解釋王宮裡的職階等級和擁有的權限權力,好讓他理解軍團長的責任跟能力是次於總長最重要的存在。

「還真是方便啊,比起異常者獵人,這個職位真是吸引人」

傑洛摸摸下巴說著。

「異常者獵人… 我記得你好像說你也是做這方面的職業,那應該很容易得心應手」

「有點類似,但不是帶領人數眾多的軍隊,說是小團體的隊長比較合適」

「是嗎,不過光是這樣,也許測驗很快就可以有結果了,就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去評斷審…」

「但我可沒有說要接下這個工作」

傑洛硬是插進來的話,打斷總長原本的結論。

兩人頓時進入了無聲的世界,只是你看我我看你的在用眼神傳達著。

「以我的立場,我也不希望你接下這個職位…」

「那是你的真心話嗎?」

「……」

總長的無言,不代表默認,也不想否認,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也許面對眼前的陌生人,他太過認真了。

「我是王的僕人,只要王一句話,我絕對會做到底。」

「……是嗎」

「我會立刻幫你安排測驗,從今天起你就住在這裡,總不能讓未來的軍團長人選繼續待在地牢裡面。」

總長起身後準備離開這個房間,走之前不忘回頭說一句「這裡是客房,但為了你,這裡的門窗都附了外鎖,裡面是打不開的,我也下令除了我以外禁止其他人跟你會面,你就等我消息吧。」

總長一離開,房門的鎖立刻從門外發出了上鎖的聲響,就連這個房間的窗戶早在傑洛進入以前就已經全部上了鎖,對傑洛來說這房間也算是另一種牢籠。

身上的光劍在第一次見面時就被沒收了,手上沒有可用的武器防身,想要逃離這個地方也並非容易,依照總長所說,這裡是一個王城宮殿內部,為了保護王,宮裡的戒備非常森嚴,還有就是不熟地形下也很容易跑進死胡同,但令傑洛更困惑的是這裡的生活、文化和這個王城名字,全都超出了他所知的範圍。

王城叫”奧維基爾城”,所在的這個大陸叫奧維爾大陸,世界只有這塊大陸,剩下的就是分成了北與南的冰凍大陸;詢問了異常者獵人總部的問題,每個人都是滿臉疑惑的不能理解傑洛所知的一切,就連人類這個物種也是頭一次聽說…。

這裡所有的一切對傑洛來說,就像是自己跑到了另一個他所不知道的異世界一樣,要是能從這裡出去搞清楚這些問題的答案就好了。

 

1-4

    拉薩所姆,之前總長收到了這裡也有流星目擊的報告,卻因為當地的居民阻礙搜索,導致那個消息的真偽無法確定。

為了能夠確認那個流星是否是和傑洛一樣,又或者只是普通的隕石掉落,總長愛德華派遣他最信任的部下,赫爾,到這個拉薩所姆地區、目擊到流星的掉落地,第四村莊去做調查。

在消息傳回王城之前,那個從天而降的流星正好掉到第四村莊的某個大屋子裡,屋頂因此破了一個大洞,地板也是開了一個坑,造成這個破壞的原因也是有手有腳的機械人。

坑洞內冒著白煙向上飄竄,在砸壞房屋的爆破聲響後是鴉雀無聲的寧靜充斥在這個房屋內。

 

雙腳發抖的女孩,呆坐在角落,看著那個突如其來而造成的坑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裡是…哪裡?」

坑洞裡傳出了微弱的聲音,沒多久便看到一隻手從洞裡伸出,然後爬出了一個人翻了一圈的躺在地上沒有動靜。

「星星…?」

眼前的大洞外有無數的星群所組成的星空,看著眼前的美景同時,腦袋只是一片空白。

「是誰!」

注意到有人在看著自己,他撐起上半身的往角落黑暗處看去。

「啊!」

女孩被他的警覺聲給嚇了一跳,可以看到那影子突然跳了一下。

「你…你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女孩勇敢的發出聲音。

「天上?」

他抬頭再次仰望天空,才發現那是一個屋頂破了一個大洞,再仔細看了週遭後,自己好像是從這個坑裡爬出來的沒錯…。

「我直到剛才都沒有意識,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他站起來後一臉尷尬的搔著自己的頭回著。

「這麼說來我好像把你家打了兩個大洞…,你沒有受傷吧?」

「沒事,我一直待在這個位置,所以沒有被波及」

「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啊,我記得我正在跟其他人一起捕捉異常者… 卻突然失去了意識」

「這裡是拉薩所姆地區的第四村莊」

「拉薩所姆地區?」

他無法從所知的資訊裡查到這個地區,於是他想到求助自己的同伴。

「艾莉雅,艾莉雅…聽的到嗎?」

他壓著耳部機件試著呼叫著某人,卻一直沒有人回應他的訊息。

「奇怪… 通訊無法使用…  圈外嗎?」

似乎是無法使用通訊裝置,他死心的看向角落的人影說「不好意思,等我報告上去後總部會派人來幫你處理房屋問題的,不用擔心」

「不會來的…」

「恩?」

女孩的聲音極為低落,聽起來好像是處於絕望的狀態才會有的那種氣氛。

「是不會這麼快來啦…但絕對會來的,我相信總部的辦事效率」

「真的嗎?」

女孩重拾希望,慢慢的從黑暗處走了出來。

「你也是雷普利嗎?」

「我是普雷人……」

女孩有著人類外表的機械身體,不同雷普利的是他們有穿著服裝,只是這位女孩的服裝骯髒又破爛不堪,說是在街頭流浪過的話一點都不奇怪,但這裡卻是他唯一的住所,這房子的廣大空間和室內的擺設,怎麼看都是大人物所住的地方,和他的外表呈現了嚴重的對比。

「普雷人?」又是沒聽過的名詞。

「請問你…不要緊嗎?」

「我叫艾克賽爾,身體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大礙,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動動手腳,艾克賽爾大概檢查了一下並沒有看到或感覺到有什麼損傷。

「我叫亞蒂,那個艾克賽爾先生…」

「什麼事,我還要趕著去找我的同伴呢」

「想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事?」

「拜託你……」

女孩扭扭捏捏的在猶豫著該怎麼跟對方表達。

「請你躲起來吧!!」

「蛤?」

艾克賽爾還想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的時候,屋外有點距離的遠方傳出了一個男人非常深厚的吼叫聲傳遍整個村莊。

「亞蒂──────!!」

「嗚!!」

女孩被這個聲音嚇到雙手緊抓著自己的肩膀,全身發抖。

「誰啊,這麼吵會吵到其他人的耶」

「是霸者…他要回來了,你快點躲起來!」

「霸者?」

「是這個村莊的老大,要是被他發現你的話,可能會……」

「會怎樣?」

「總之我拜託你,快點躲起來,我也會一起遭殃的!」

亞蒂被恐懼驅使,神情緊張的用雙手推著艾克賽爾,將他推到了一個看似雜物間的房間內。

「要躲哪好……這裡好了!」

「等…等等,不用這樣躲起來吧…我會好好跟對方解釋的……」

要不然自己好像做了壞事逃跑一樣…。

「不行,你會被殺的,拜託你躲好!」

雖說是女孩,但沒想到亞蒂的雙手臂這麼有力,艾克賽爾被直直推進了一個不小的橫躺木箱裡。

「我之後會放你出來的,拜託你乖乖的待著!」

說完,蓋子被蓋上後便聽到了鎖頭被鎖上的聲音。

艾克賽爾用手稍微推了一下,果然是被鎖死了,但憑艾克賽爾的實力,這種木箱子根本就不足以將他困住,但是一想到那女孩陷入恐懼的模樣,大概真的有什麼苦衷,只好靜觀其變了,但不是在箱子裡。

「亞蒂!」

男人已經到達了門口,但是他不是親切的叫喚女孩,而是氣急敗壞的想趕快找人來發洩一番。

「我在這!」

亞蒂立刻跑出來迎接門口的兩位男子。

正在大吼大叫的男子叫霸者,體格非常壯碩,雙腕粗厚有力的好像一拳就可以打爆堅硬的石頭般,讓人害怕。

站在霸者旁邊的男子是霸者相反的體格,基洛,他身材瘦又高的,感覺好像一拳就會被打倒的低弱姿態其實是他為了迎合霸者而裝出的,在霸者身邊是個擅長使用腦力的軍師,但體能方面也不遜於其他手下,故總是能夠站在霸者身邊替他出主意。

「是誰破壞了我的房子,亞蒂!」

霸者怒氣衝天的質問著,亞蒂全身忍不住顫抖的開口回應「是…是… 那個……」

「我說了多少遍,講話的時候要清楚…明白─!」

霸者突如其來的一記橫拳直接落在亞蒂的臉部側下方,造成他因這股撞擊力而往後飛去撞上牆面,全身癱軟得倒下。

「真是沒用!一拳算是便宜你了!」

「霸者大哥,我剛才好像有看到某種光芒掉到這個家附近,在想也許是什麼東西從天上掉下來,再看看破洞的位置有一個坑洞,可以確定是真的有東西掉下來還砸壞您的房子」

「到底是什麼東西!」

「霸者大哥,這關鍵的真面目可能只有亞蒂才知道,但是…」

基洛瞧了一眼亞蒂的傷勢後回「您把亞蒂的下巴給打歪了,我看短時間內是無法問到什麼…」

「哼,煩死了,把他帶到那裡去,我要先去休眠一下,剛才真是累死我了」

「知道了」

基洛目送霸者進臥房之後,他便來到亞蒂的旁邊一手抓起亞蒂有點歪斜的脖子,這樣拎著人往門外走去。

亞蒂下半身在地面上摩擦的聲音其實並不小,一般對於這種怪異的聲響,普通人都耐不住好奇心想往外一探究竟,但是這個村裡的人並沒有這樣做,因為這個村莊正處於霸者的統治,只要做出任何多餘的事,眼前亞蒂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村民們並不是見死不救,而是霸者給他們的恐懼和絕望到達了最高點,就連外面的人都無法知道村莊內部發生的事而給予救援,也是基洛設計的。

最近白蛇組織的違法活動不少,軍方還無法早日將他們追捕歸案,導致人民對於軍隊的信任度低下,基洛利用這點,將手下們扮演成村莊內的居民故意給士兵們刁難,所以才沒有將村莊內的狀況給洩漏出去。

「莫羅! 快開門!」

一離開霸者身邊,基洛的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轉為有氣勢的首領姿態,不過這也只有在離開霸者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來。

「是…來了…」

房門內的聲音很微弱,是個男性的聲音,大概是知道在門外叫喊自己的人就是基洛才顯得特別害怕。

「基洛大人…」

打開原本上鎖的大門後,果然在門外的就是基洛。

莫羅是這個村莊唯一的維修師,霸者是強盜集團中的頭領,幾個月前為了逃離士兵的追捕而來到了這座村莊,第四村莊也因此被霸者給強制佔領。

霸者的部下中並沒有維修師,因此對於莫羅跟其他人相比算是有特別優待,但也只是少收點保護費而已。

「亞蒂…」

莫羅看到被拎著的亞蒂,大概就知道基洛來這裡的原因了。

「把他修好,霸者大哥有很多話要問他,要是他說不出話,我也難保證你不會被牽連進去,莫羅」

「是…」

「明天日出時我會來接他,要是不准時…不用我再特別強調吧」

「我知道了」

基洛將亞蒂丟到他家門前後,人就直接調頭離開。

莫羅看著奄奄一息的亞蒂,無奈的嘆了一口很長的氣,當然他很小心翼翼的不被其他人給聽到他嘆氣的聲音,要是傳到霸者他們耳裡,自己也會變成這副模樣的。

將亞蒂運到維修用的平台上後,莫羅趕緊關上大門並鎖上,之後就是經常做的一貫作業。

檢查、拆除、維修、替換零件、復原,自從亞蒂被迫擔任霸者的僕人後,他沒有一次是不被送到這裡來維修的,原因也和今天一樣,出氣筒、責怪、做事不利等理由,足夠讓霸者揮上上百拳在亞蒂身上,莫羅只能默默的替他修復,然後再送回那個地獄服刑。

 

有次診所的零件嚴重缺貨,在村子被霸者封閉的情況下,莫羅向霸者提出購入零件的需求,畢竟這些零件也可能用在修復他的部下身上,基洛先是同意了他提出的需求,過了一天後,基洛派人拉了幾輛用布蓋住的拉車到莫羅的診所門口前停下。

「好好利用霸者大人的好意」

手下們只丟了這句話後就離開了。

打開其中一輛拉車的布的一角,莫羅的心瞬間冷了一大半…

是普雷人,不知道霸者是從哪抓來的,幼小至成年都有,只是全部人的機能都已經停止運作,剩下保有他們外表的空殼和完整的零件而已。

 

找到了替換用的下巴後,莫羅開始安裝作業,就算手上的零件是強迫別人失去性命得來的,他也必須修復這個女孩,因為他是個維修師。

離日出還有段時間,莫羅就已經修好了亞蒂,畢竟每次都是因為霸者而常常被送過來,大概沒有其他人更了解亞蒂的身體結構了吧,這樣子修復作業時間也總是提前就結束,但這點他不會誠實的跟基洛說,對於這種提早修復後的時間,也是亞蒂能夠喘息的時間,他也希望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多幫亞蒂一些。

「你…有想過要逃走嗎?」

莫羅不知道為什麼會講出這句話,連他自己都很驚訝。

「逃不掉的」

這是事實。

「唉……說的也是,我怎麼會想到要說這種蠢話…」

莫羅無奈的傻笑著,氣氛頓時陷入某種尷尬的氛圍。

莫羅突然想到基洛說的話,霸者有話要問他。

「這次又是發生什麼事?」

每次的理由雖然都差不多,但總覺得這次好像有點隱情。

「天空… 天空突然掉了一個人下來…」

「天空?」

莫羅疑惑的重複說著。

「然後呢?」

「他叫作艾克賽爾,好像還有同伴,就在要離開以前霸者剛好回來,我把他藏在儲物間裡,霸者他們不會靠近那邊的,然後霸者就為了房子的事……」

就是現在在這裡的原因了。

「那個叫艾克賽爾的人,該不會是王城派來的吧?」

莫羅在心裡立刻否定了亞蒂的幻想,但他不忍直接說出來,如果只是做作美夢,就讓他作吧。

「天空…天空,對了,天空並沒有霸者的手下,所以才會從天空來到村莊的吧!」

「亞蒂……」

「自從爸爸被霸者殺死後,這個村子就沒有希望,如果說他就是唯一的希望的話,那我寧願相信他是來拯救村莊的……」

但是,作夢也要有所限度,要不然只會跌得更痛。

「真的有人願意來幫助我們而對霸者刀刃相向嗎?」

「………」

「我有聽說,別村的義警曾有幾次經過我們的村莊…」

「?!」

別村的義警,那這樣我們村莊的慘況不是就會被外公開嗎!

「但是,聽說那些義警被霸者的人收買,所以不會多問村莊的狀況,只是在外面做作樣子就走人了,搞不好連村莊被霸者這群強盜佔領都不曉得吧。」

「怎麼會………」

這個拉薩所姆只是個偏遠的鄉下地方,故在這個地區活動的幾乎都是五個村莊的居民而已,非常少有這個地區以外的旅人經過,而且第四村莊所在的位置跟其他村比起來,也非常的不方便,就算有商人想在這地區休息一晚,也沒什麼人會想繞到第四村莊住宿,現在第四村莊已經變成不折不扣的封閉之村,完全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

「離日出時間也快到了…」

必須得送你回到那種地獄般的家,原本屬於你得家,莫羅發自內心的覺得自己愧對他。

就算如此,亞蒂也還是得接受之後必須跟強盜為伍的事實,如果今天沒有莫羅願意關心自己,搞不好亞蒂會丟下村莊逃跑,讓村裡的人受到連帶處罰也說不定…。

在自己父親慘遭殺害的那天,只有莫羅想去拯救他,也許他只是因為自己身為維修師的本分而讓他有所行動,但是其他的村人不是逃的逃就是馬上臣服在恐懼之下,沒有人想到要關心自己跟身為村長的父親。

「謝謝你,莫羅醫生」

至少在這種水生火熱的地方,還可以向人道出真心的感謝,也只有在莫羅的診所裡了。

莫羅慢慢的走到門邊,開起上鎖的大門,這個過程真的是快的讓人好希望能把時間給暫停住,可是那終究只是自己的幻想…。

 

「唷!」

「!!」

「基…基洛大人!!」

莫羅和亞蒂被早已站在門口的基洛給嚇出一身冷汗,明明離日出還有幾分鐘的時間,基洛卻早就在門外等待,讓莫羅更加恐慌。

「基…基洛大人,離日出…還有幾分鐘的時間…您怎麼會在這?」

「我是來接亞蒂的。」

「是…是這樣啊……您在這邊等多久了?」

莫羅只覺得非常不妙,尤其是亞蒂,這麼早來接人,該不會連剛剛的對話其實都被聽的一清二楚了吧。

「怎麼,有什麼事嗎?」

「不不不,只是覺得讓大人在外面等待實在是太失禮了,下次可以的話請先敲門,這樣我就可以先讓您進來等待…」

「是嗎,不過我看是沒那必要了」

基洛的這句話,完完全全讓兩人感到不安,沒必要是什麼意思? 是不會再有這種是嗎? 是因為不用再修復亞蒂,還是莫羅會被…?

「這…可否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不管是誰,還是先試著問清楚看看。

「恩? 唉…總之,亞蒂,你趕快跟我回去,有東西要給你看,快走快走!」

基洛用手推著亞蒂,急忙要他快步前進。

「啊…亞……」

莫羅本來想伸出手叫喚亞蒂的名字,可是對方是霸者的左右手,要是出了什麼差錯,不是自己就是亞蒂遭殃,所以他縮回了手,默默的看著亞蒂和基洛離去。

趕快進門去,然後繼續和其他人一樣乖乖的不要惹麻煩上身吧,莫羅原本是這麼想的,但是基洛的話始終讓他放心不下,坐立難安的無法好好收拾工具,只好在心裡想個藉口,提起勇氣去探訪一下霸者的家吧。

 

 

注意到基洛的腳步非常急促,亞蒂猜想大概是霸者的情緒還沒有冷靜下來,急著找亞蒂把房子被破壞的原因問個清楚吧,而且剛才基洛說的那句話,更是加深了他對於結果的絕望發展。

「快進來」

基洛在前面轉身面對自己,要她快點進到屋內,這舉動讓亞蒂感覺到非常不尋常,因為平時基洛根本就不會看自己一眼的。

一進門,基洛立刻將大門給全關上,做事有點小心,深怕被別人知道一樣。

「沒有碰到別人真是太好了」

基洛鬆了口氣的擺出擦汗的動作。

「請問基洛大人,是不想碰到誰呢?」

「喔,你不用問啦,先跟我到霸者房間去」

「喔,好…… !」

亞蒂的餘光瞄到了一個倒在地上的物體,他好奇的正眼看過去後看到了令他非常驚訝的畫面。

「基…基洛?」

倒在地上的不是別人,正是基洛,可是亞蒂身旁還有一個基洛,兩人完全一模一樣,亞蒂倒是沒有聽說過基洛有雙胞胎兄弟。

「那傢伙才是真的基洛唷」

身旁的基洛這樣對他說。

亞蒂嚇的後退想遠離站在他眼前的基洛。

「你不用這麼害怕,比起這個,我更想讓你看接下來的東西,快跟我來」

基洛往霸者的房間走去,亞蒂頓了幾秒後才終於抬起腳慢慢的跟上前,在進入房間的同時,一股濃烈的機油味道撲鼻而來,後來他才發現,發出這個味道的就是重傷坐在地上的霸者。

「哇啊啊啊啊─! 這是怎麼回事!」

亞蒂發出尖叫,還失去重心的往後跌坐在地上發抖。

「從這傢伙回來後我就一直在觀察,他所做的一切可以清楚的判定他是個異常者!」

「異常者……啊!」

基洛的外貌正在發生改變,其實正確來說是變回原形,變回那個從天而降的流星,艾克賽爾。

這是艾克賽爾屬於新世代雷普利的特有能力之一,奪取DNA變身,他可以透過對手的DNA將外貌百分之百的變化成一模一樣的外表,就連絕招也可以,只是使出的招式只有本尊的百分之三十強度,無法像艾克斯那樣完全複製武器並發揮百分之百的攻擊。

「再跟你自我介紹一次,我是異常者獵人,艾克賽爾,請多指教!」

「艾克…賽爾…」

自從爸爸被霸者殺死後,這個村子就沒有希望,如果說他就是唯一的希望的話,那我寧願相信他是來拯救村莊的”

亞蒂雙眼流出了透明的液體,是名為眼淚的水,在艾克賽爾的認知中,機器人根本就不會流眼淚…,這也倒是讓他開了眼界。

「這傢伙其實還沒有死唷」

艾克賽爾用拇指指著地上的男人這樣說。

「咦…?」

有能力將他打成重傷,卻沒有立刻給他致命一擊,亞蒂發出了疑問的反應。

「呃……」

霸者痛苦的發出呻吟,代表艾克賽爾沒有說謊。

「為了要跟你確認,亞蒂……」

「亞蒂!!是你幹的嗎…… 呵…呵…」

「他是大壞蛋吧?」

「我一定要殺了你,殺了全部的村人! 全部殺掉!」

「如果你希望……」

 

 

我可以給他最後一擊。

 

「亞蒂─────!!!」

霸者就算受了重傷,聲音的分貝絲毫沒有因傷勢減弱,就在這樣的吼叫下,舉起拳頭的人是亞蒂。

「爸爸他…當初可沒有機會說這麼多話!」

砰!

「爸爸他……要不是因為你,現在早就跟我說早安了!」

砰!

「要不是你……」

砰!

「你沒有來村莊的話!」

砰!

「大家就不必送死了!」

…………

 

亞蒂的拳頭被攔了下來,攔下他的手的人是艾克賽爾,他不忍亞蒂沒知覺的為了將自己的憤怒全部發洩在霸者身上卻害他自己的手傷的不輕。

「拜託你……殺了……他」

停不住的眼淚是這幾個月來發洩的方法之一,自己可能沒有殺普雷人的能耐,但是至少可以為了自己、村長、朋友、其他人報一箭之仇。

「了解了」

艾克賽爾舉起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手槍,瞄準霸者的弱點開了一槍貫穿射進後面的牆上。

「亞蒂!」

知道霸者停止了生命機能後,亞蒂就像是斷了線的人偶般往後倒去,即時的被艾克賽爾給接住才沒有倒在地上。

「亞蒂!」

另外一個人的叫聲吸引了艾克賽爾的注意,莫羅正站在房門口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怎麼回事…霸者他……」

「你是亞蒂的朋友吧」

艾克賽爾慢慢的蹲下身體,讓亞蒂呈現躺下的姿勢減輕需攙扶的重量。

「亞蒂她怎麼了!」

莫羅立刻跪到一旁查看亞蒂的狀況,維修師的經驗讓他一看就知道亞蒂只是暫時進入了臨時性的休眠狀態。

「村裡還有很多壞人,亞蒂就交給你照顧了」

艾克賽爾將亞蒂託給莫羅後便起身往門外走去。

「你是艾克賽爾先生對吧!」

「是啊,等我唷,我立刻去把壞人給解決掉!」

說完,艾克賽爾便消失在眼前,此時的莫羅整個人像呆住的雞一樣一動也不動的,腦袋空白的同時,幾個字突然浮現了出來…
讓他認同了亞蒂認為艾克賽爾就是這個村莊的希望的想法。

 

 §第一章 漂流到此的流星-(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